中國對美國期中選舉發動認知作戰,遭 Meta 封鎖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28 日 10:10 | 分類 中國觀察 , 國際觀察 , 科技政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國對美國期中選舉發動認知作戰,遭 Meta 封鎖


Facebook 母公司 Meta 表示,發現首個由中國境內發起的網路宣傳戰,以政治內容干擾美國用戶,試圖藉此影響美國即將在 11 月舉辦的期中選舉;目前已將這些有著境外宣傳操作手法的社群關閉。

路透社報導,Meta 在近日發表的調查報告中說明了此一情況,指出這波中國宣傳戰的操作,在 Facebook、Instagram,甚至包含 Twitter,都設有假帳號;不過規模較小,目前尚未吸引太多追隨者。

報告指出,從去年 11 月開始,這些假帳號便假扮美國各州的自由派和保守派民眾,在許多公眾人物的貼文下方留言、張貼梗圖等;這些宣傳戰的內容多針對墮胎和擁槍權等會在美國引發分裂的議題。

報告進一步說明,雖然這些進行宣傳戰的社群規模很小,但仍具有重要意義,因為這意味著與之前相比,中國採用了更直接的手法干預美國政治。

報告指出,中國之前的手法,多是向國際批評美國,並宣揚中國的好處;簡單來說就是「中國好、美國不好」。但如今,中國手法已有了明顯的轉變,Meta 全球威脅情報事務主管 Ben Nimmo 表示,先前下架的中國宣傳戰操作,主要是向全世界談論美國,且主要受眾在南亞,而不是針對美國人談論美國。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