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OS 16 幕前調度功能將現身更多款 iPad Pro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28 日 11:19 | 分類 Apple , iPad , iPadOS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PadOS 16 幕前調度功能將現身更多款 iPad Pro


蘋果今年 WWDC 大會介紹最新 iPadOS 16 作業系統時,提到讓使用者眼睛為之一亮的新功能──幕前調度(Stage Manager),只是據一開始規劃,幕前調度功能僅開放搭載 M1 晶片的 iPad,受外界批評後,現在蘋果決定開放更多 iPad Pro 也能享受這功能。

蘋果尚未釋出正式版 iPadOS 16 作業系統,也看不到太多應用程式針對幕前調度升級更新;不過對用戶來說,最好消息依然是蘋果鬆動原本打算,開放更多 iPad Pro 款也能享受新功能。

除了蘋果原定的 M1 iPad,iPadOS 16 正式版釋出後,搭載 A12X 與 A12Z 晶片的 iPad Pro 也能享受幕前調度功能。

話雖如此,但對期待外接螢幕也有幕前調度的用戶來說可能有點失望,因 iPadOS 16.1 beta 3 版暫時移除這功能,蘋果可能預定今年稍晚才推出;此外,能在外部顯示器使用幕前調度可能依然僅限 M1 iPad,舊版 iPad 可能不支援。

(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