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釋出即時動態島開發者指南,嚴禁廣告與促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29 日 9:44 | 分類 Apple , iPhone , 科技生活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釋出即時動態島開發者指南,嚴禁廣告與促銷


蘋果利用 iPhone 14 Pro 的膠囊狀前置鏡頭設計,來打造出動態島的應用,動態島的應用模式目前為止以蘋果自家系統為主,不過官方仍開放讓第三方應用程式利用動態島;蘋果日前就釋出了一系列的開發者指南,讓動態島來實現「即時動態」(Live Activities)功能。

為了要防範某些取巧的第三方應用程式開發商會藉機在動態島上投放廣告,或是一些促銷資訊,因此蘋果在開發指南當中明文規定不可在動態島上投放廣告與促銷。

動態島上的即時動態能帶來什麼樣的好處?假設使用者訂購了美食平台的食物,想要快速地瞭解現在的進度為何,那麼就可以透過動態島上的即時動態來查看。

根據官方釋出的指南顯示,動態島上的即時動態會有三種不同的顯示方式,分別是緊湊(Compact)、最小(Minimal),以及擴展(Expanded)。用戶在觸摸處於緊湊或最小的動態島時,動態島會將其擴展,並讓使用者可以查看部分內容。

有些使用者可能會對動態島所呈現的內容感到不安,害怕某些敏感資訊會在動態島上被呈現出來,可能一不小心就被旁人看見。不過蘋果也在指南當中指出,動態島只能呈現最重要的內容,太過細節的內容將不會受到使用者歡迎;另外,官方也要求開發者應該要避免在即時動態中顯示用戶的母感資訊,僅能顯示一個無害的摘要提醒用戶即可。

(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