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殺手,比特幣造成的氣候損害與石油工業相當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30 日 10:33 | 分類 加密貨幣 , 國際觀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環境殺手,比特幣造成的氣候損害與石油工業相當


一份新的研究報告指出,比特幣對氣候環境的破壞可媲美牛肉生產、石油工業等產業。從經濟價值與環境價值面來看,從 2016 年到 2021 年間,每 1 美元的比特幣市場價值平均產生 35 美分的氣候損害;至於石油則是造成 41 美分的損害,而牛肉則是 33 美分。

外國媒體 The Verge 報導,比特幣對於氣候影響可說是臭名昭彰,一份新刊登在 Scientific Reports 的研究報告指出,比特幣對環境破壞的程度與生產牛肉、石油相當;甚至與開採黃金相比,比特幣的氣候危害程度更高出了 8.75 倍。

報告指出,為了估計未來氣候變化對地球造成傷害的美元成本,研究人員使用了一個用於決策的關鍵指標;也就是查看了「碳社會成本」,其中考慮到了如農業和勞動生產率的損失,以及海平面上升造成的破壞。接著,研究人員使用氣候模型和其他數據來計算進入大氣層的每一噸額外的二氧化碳可能造成多少損失(以美元計)。

而比特幣每年耗費的電力相當於一個小型國家,絕大多數的能源被用來驗證交易和挖掘新幣。在此一研究中,研究人員估計了比特幣網路的總體電力消耗,以及因此而產生的對地球有影響的二氧化碳排放;然後,他們使用碳社會成本的估計值,將這些二氧化碳排放轉化為美元損失。

研究人員發現,在碳社會成本為每噸 100 美元的情況下,每開採一個硬幣,氣候損失平均為 3,088 美元。在 2016 年至 2021 年期間,研究人員估計,比特幣在全球範圍內的總氣候損害達到 120 億美元。

報導說明,當然,對於每噸碳社會成本應該是多少仍然有很多爭議。但不可否認的,研究人員指出,不論是採用低或高的碳社會成本進行估算,比特幣造成的氣候損害都會持續增加。

(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