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C 計劃 2025 年量產 mRNA 材料,盼刺激日本疫苗發展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03 日 10:16 | 分類 生物科技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GC 計劃 2025 年量產 mRNA 材料,盼刺激日本疫苗發展


根據日經報導,日本材料製造商 AGC 目標是最早 2025 年開始在日本生產用於製造 COVID-19 疫苗的 mRNA。

AGC 計劃向日本製藥大廠第一三共(Daiichi Sankyo)供應這種成份,而這些企業正在開發當地生產的疫苗。同時,日本政府正推動國內開發和製造對經濟、安全至關重要的疫苗,包括大規模生產 mRNA 等核心材料。

AGC 將在其橫濱廠安裝設備,稱將投資超過 100 億日圓(約 6,900 萬美元),以生產可用於數百萬劑 COVID-19 或其他疾病疫苗的 mRNA 和其他材料。

由於 mRNA 相關技術除了在 COVID-19 外,還有許多應用,AGC 希望為疫苗所需的各種材料建立一個生產基地,為未來的疫情做好準備。

據悉,因為依賴他國提供疫苗,日本在 COVID-19 疫苗接種部分遠落後於其他已發展國家,所以建立穩定的核心生產材料供應,有助於讓日本更快地應對傳染病。此外,日本政府努力為國內疫苗建立一個本地供應鏈,儘管該國開發的 COVID-19 疫苗還沒進入市場。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