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首款「車內雷達系統」,防止兒童寵物因人為疏忽反鎖車內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03 日 17:04 | 分類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Volvo 首款「車內雷達系統」,防止兒童寵物因人為疏忽反鎖車內


Volvo 宣布,即將推出的 SUV 新旗艦 EX90 電動車有新技術,為防止兒童寵物因疏忽反鎖車內導致身亡等意外。

Volvo 開發全球首個「車內雷達系統」,監控車內及後車廂,辨識是否有乘客留在車上,並將冷氣維持開啟,預防有人受困。

Lotta Jakobsson 表示,「沒有人會故意分心或粗心大意,但有可能發生在每個人身上。我們都是人,分心是生活的一部分。尖端技術幫助下,即便不是最佳狀態,我們也能提醒你,並幫助你避免將孩子寵物留在車裡。」

自 1998 年開始,超過 900 名兒童因中暑死亡,含受困車內的案例。為針對有人被忘在車上受困情況,近年有不少乘客警示系統(Rear Occupant Alert)等技術問世,如檢查乘客安全帶是否有扣上等。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