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 AI Labs 聯手 Synology,解決資料儲存挑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04 日 10:39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儲存設備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灣 AI Labs 聯手 Synology,解決資料儲存挑戰


為推動台灣 AI 資料治理工具與技術創新,並發展國際指標解決方案,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Taiwan AI Labs)與 Synology 攜手合作,建構 AI-centered 聯邦式資料儲存基礎架構,解決 AI 開發流程中複雜且多樣化的儲存挑戰。

為推動台灣 AI 發展,AI Labs 積極整合台灣人才、半導體產業鏈優勢、和累積的龐大綜合健康醫療資料,推動智慧醫療健康、智慧城市(元宇宙)、人機介面等領域的人工智慧發展。

然而,資料是 AI 基礎,要能夠快速打造並交付各種 AI 專案和服務,堅實的儲存架構是必要條件。然而,AI 開發流程中每個階段的儲存需求不同,從 PB 級的資料倉儲、訓練模型的密集 I/O、到服務部署階段服務高可用性,側重點各有不同;此外,更能全程確保資料的安全性,資料管理挑戰不但多且複雜。

為此,AI Labs 與 Synology 合作,以 Synology 不同特性儲存產品建構 AI-centered 的聯邦式資料儲存基礎架構。像是以 Synology 儲存伺服器打造 PB 等級水平擴充的資料倉儲,儲存巨量的原始資料;導入 Synology 全快閃儲存,提供穩定 I/O 支持 AI 模型訓練的密集讀寫需求等。此外,除了儲存服務以外,AI Labs 也選擇使用 Synology 的備份軟體,達成本機、異機、與異地完整資料保護計畫,確保備份 3-2-1 架構。

Taiwan AI Labs 人工智慧高速運算團隊表示,與 Synology 合作可以節省不少管理成本,更從容面對儲存需求的挑戰,免於繁雜的資料管理重擔,專注於從資料中挖掘商業價值。

(首圖來源:Sy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