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大流行真的結束了?美國 CDC 停止發布 COVID-19 海外旅遊警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04 日 19:16 | 分類 國際觀察 , 生物科技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新冠大流行真的結束了?美國 CDC 停止發布 COVID-19 海外旅遊警示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今日宣布,由於檢測或通報新冠肺炎(COVID-19)病例的國家越來越少,難以準確評估美國民眾出遊目的地的疫情狀況,即日起將停止發布 COVID-19 海外旅遊警示,除非有突發狀況,像是出現新的變種病毒,才有可能額外發布通知。

美國 CDC 的 COVID-19 海外旅遊警示共分為四級,其中最高的第四級是警告所有美國公民,包含已經完整接種者皆應避免前往旅行,截至今年 3 月仍建議民眾不要前往全球約 120 個國家和地區,占所有海外目的地的一半以上。

美國 CDC 的 COVID-19 海外旅遊警示,確實導致部分美國人不敢前往當地旅遊,還時常引發警示名單的國家與地區恐慌,像是 2021 年 5 月東京奧運會前的幾個月,當時一項警示前往日本旅遊的建議就引發廣泛關注。

美國 CDC 其實在今年 4 月就已宣布,撤除 90 個國家與地去「不要前往」的 COVID-19 海外旅遊警示,並且沒有再發布針對個別國家與地區的旅遊建議,但仍聲稱將「在特殊情況下」保留第四級海旅遊警示通知。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