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準備過冬能源,丹麥要求沃旭重啟 3 座化石燃料設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05 日 17:03 | 分類 國際觀察 , 能源科技 , 電力儲存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為準備過冬能源,丹麥要求沃旭重啟 3 座化石燃料設施


隨著歐洲陷入能源危機,各國政府必須為冬季做好準備,沃旭能源(Ørsted)接到丹麥當局的命令,將繼續或重啟三座化石燃料設施的營運。

根據沃旭能源聲明,這是為了確保丹麥的電力供應安全。執行長 Mads Nipper 指出,為了確保電力供應的安全,丹麥當局已經下令繼續及恢復部分燃油和燃煤發電站的運作,「我們會遵守丹麥當局的命令,開始準備和維護這些機組,確保相關的人員配置」。

其中一座化石燃料設施原訂 2023 年 3 月 31 日退役,而其他兩個機組已經退役。沃旭能源稱,會培訓高度專業化的人員,操作這些設備,而這三台機組將運行至 2024 年 6 月 30 日。

沃旭能源是全球離岸風電產業領導企業,目標是 2025 年實現碳中和。Nipper 表示,「我們仍認為,做為一個社會,必須盡快淘汰掉天然氣、石油和煤炭,但我們正處於歐洲能源危機中,也將盡最大努力確保電力供應。」

在沃旭能源宣布前幾天,另一間大型歐洲能源公司、德國萊茵集團(RWE)宣布,三個褐煤機組將暫時重返電力市場,以加強供應安全和節省發電用氣。而這些機組原本限制到 2023 年 6 月 30 日。

隨著俄烏戰爭爆發,西方國家實施經濟制裁後,俄羅斯的天然氣已經減少流向歐洲,加上北溪 1 號、2 號管道因為不明原因洩露,讓輸往歐洲的天然氣更加短缺。

(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