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 Creative Studios 登台,帶領 LGBTQIA+ 學員找尋自我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06 日 14:42 | 分類 Apple , 科技教育 , 科技生活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 Creative Studios 登台,帶領 LGBTQIA+ 學員找尋自我


還記得今年 5 月時,蘋果宣布要擴大舉辦 Today at Apple Creative Studios,不僅要將這項計畫推廣給更多的年輕創意者,也要耕耘過去未受充分重視的社群。這項計畫今年將台北納入其中,而 Creative Studios Taipei 的學員們在日前也已完成了為期五週的課程,蘋果從中挑選了六位學員分享了其作品,並請他們闡述屬於自己的故事。

Apple Store 中所提供的 Today at Apple 課程對於多數的果粉來說應該都不陌生,但過去一般的課程大多著重在教一般的使用者,該如何好好運用自己手上的蘋果產品(例如拍攝技巧教學)。

不過蘋果的 Creative Studios 有更深層的意義,其設計了攝影、3D 建模、濾鏡動態設計等課程,要帶領在生活中遇到困境的 LGBTQIA+ 學員,從創作當中來找到自我。台灣蘋果也課程當中與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合作,找來了生活中不同的導師,來與這些年輕創作者交流。

(Source:蘋果)

在為期五週的課程當中,學員們印象最深的莫過於首週邀請的知名酷兒攝影師曼波,在當週的課程一開始,就在蘋果信義 A13 的課程場地鋪上了粉紅色的地毯,並找來了知名變裝皇后「美神」來做為當日的攝影拍攝對象。

(Source:蘋果)

其中一名學員 Oxyuran 提到,課程中導師曾提到,很多事情並非二元,不應該再用性別去設限自己。

另外 Oxyuran 也認為,整個課程中學習到的不僅是藝術的創作,也是結合了自身過往的經驗,進一步融合到創作中,並藉此闡述自己的故事。

除了攝影課程外,五週的課堂中也學習如何使用《Nomad》來 3D 建模,透過讓學員們建構自我形象的過程中,也能找到自我認同的地方。

例如學員 Hazel 就分享了他的作品,他以自己與精靈作為發想,因為對他來說精靈是一個神秘的存在,會以各種形象遍布在每個故事裡,就如同地球上每件事物的存在都有它的美麗與特別,在創作時 Hazel 非常喜愛魔法主題的方向,各種抽象的、幻想的將在執筆剎那化為宇宙,也常常將自己帶入其中⻆色,想像一頭⻑髮宛如七彩瀑布懸於半空中的無性別精靈做為主人公的故事發展,創作當下非常的 Magic Moment。

課程規畫中還有另一門有趣的課程,那就是濾鏡動態設計,其所設計出來的作品,是所有課程中最具發散性、可獲得更多人認同的。

(Source:蘋果)

學員 Yiyu 就表示,自己的濾鏡作品在放上 IG 後,已獲得了超過 14 萬人次的使用。Yiyu 的作品發想,是取自於台灣媒體,充斥著浮誇大膽的八卦式報導,但對 Yiyu 來說愛就是愛,為什麼愛一個人這麼難!任何人都值得被愛及學習愛,愛也以千千萬萬種的形式存在著,於是 Yiyu 選擇使用了世界上最多筆畫的繁體中文,也是擷取於新聞標題製作而成,代表著「愛是一個抽象概念,可以體驗但卻難以用言語或文字來表達。」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