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 TTIC 會議創成果,簽 MOU 合攻再生能源、5G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14 日 8:44 | 分類 5G , 國際貿易 , 能源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美 TTIC 會議創成果,簽 MOU 合攻再生能源、5G


經濟部長王美花在美東時間 13 日,見證台美業者在「台美科技貿易暨投資合作架構」(TTIC)下簽署 7 項合作備忘錄(MOU),領域橫跨再生能源、5G 通訊,其中包括將由 GE 協助漢翔公司在台灣建立燃氣渦輪快速發電機組的「維修在地化服務」。

經濟部晚間發布新聞稿指出,王美花所率訪美團13日與美方在華府召開此行TTIC首場實體會議,見證台美企業簽署MOU。雙方出席官員為經濟部貿易局長江文若、美國商務部助理部長范卡塔拉曼(Arun
Venkataraman)。

王美花指出,台美各自在全球供應鏈扮演重要角色,在變動中的世界,台美間合作更趨緊密,盼在MOU架構下,深化產業合作,提升彼此優勢,共同拓展國際市場版圖。

經濟部說明,這次有6家台灣業者漢翔、台電、雲達科技(QCT)、宏達電(HTC)、稜研科技(TMYTEK)、鈺登科技,與5家美國業者GE、Intel、RingCentral、Lumen、DuPont簽署7項MOU,要搶進再生能源及5G高科技通訊等先進科技商機。

經濟部表示,於再生能源合作方面,GE分別與漢翔、台電合作,要協助漢翔在台灣建立燃氣渦輪快速發電機組的「維修在地化服務」,也與台電建立2050淨零碳排目標策略夥伴關係,深化後續雙方合作關係。

5G領域合作方面,經濟部說明,台灣ICT業者具豐沛硬體設計、製造能量,結合美國擅長的軟體、服務與品牌優勢,台美廠商已在ICT產業上建立深厚的合作基礎。

具體合作包括雲達科技與Intel、HTC與Lumen、RingCentral與HTC及鈺登科技等4組,將共同發展、爭取5G專網於智慧製造、娛樂展演及醫療照護的商機;DuPont將提供關鍵陶瓷材料,協助稜研科技開發毫米波天線、布局低軌衛星商機。

經濟部表示,政府將持續推動台美廠商藉由互補優勢,促成5G供應鏈多元化,並協助台美廠商攜手爭取國際5G與寬頻基礎建設商機。

(作者:鄭鴻達;首圖來源:經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