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士發表純電休旅 EQE SUV,新空間王者續航上看 600 公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17 日 10:23 | 分類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賓士發表純電休旅 EQE SUV,新空間王者續航上看 600 公里


賓士旗下純電休旅 EQE SUV 今天在巴黎正式亮相,這款軸距超過 3 公尺的新車規格強大,很可能成為賓士高階電動車的銷售冠軍。

賓士電動車分為兩派,第一種是油改電三兄弟,也就是 EQA、EQB 和最早發表的 EQC。第二組基於純電新平台開發的高階車,包括 EQS、EQS SUV 和 EQE,EQE SUV 就是賓士新世代電車的第四款產品。

車身長度為 4,863 公釐,但軸距長達 3,030 公釐,車高 1,686 公釐,光這點就看出這輛車的空間在大型純電休旅來說,絕對是前段班等級,也因此備受期待。

身為新世代平台車款,賓士強項很明顯就是續航和內裝。EQE SUV 續航力在 WLTP 規範下高達 590 公里;內裝則有新世代 MBUX 撐場,只要選配市售車最大的車內螢幕 Hypercreen,內裝豪華感可說是沒有敵手。

同時 EQE SUV 性能也不馬虎,搭載 AIRMATIC 氣壓懸吊,後輪轉向系統;智慧輔助駕駛,賓士於市售車領域也是優等生,隨著 S-Class 在德國取得 Level 3 上路許可,這批新世代賓士純電,理論上也具相同軟硬體能力,未來開放 Level 3 也不意外。

EQE SUV 標配熱泵系統(Heat Pump),原廠描述可將馬達和電池產生的熱,轉移到車室,省下暖氣消耗,增加續航表現。當然 EQE SUV 也具備提前啓動空調的能力,讓車主一開車門就處在最舒適溫度。

車輛內裝完全採用科技材質製作,沒有用任何動物皮革,全車製造過程也達碳中和,加上只有 0.25 Cd 風阻表現,減碳方面表現優異,如果再搭配 100% 可再生能源充電網,這輛 EQE SUV 有機會成為市售車輛碳足跡最低的冠軍。

EQE SUV 售價尚未公布,但對照 EQS SUV 的歐洲售價都在 11 萬歐元以上看,EQE SUV 或許有機會打到 9 萬歐元級距,未來進口台灣時就可能落在新台幣 400 萬元左右。

(圖片來源:Merceds-Be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