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科技日將於明天登場!四大亮點搶先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17 日 6:00 | 分類 半導體 ,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鴻海科技日將於明天登場!四大亮點搶先看


鴻海年度盛會「鴻海科技日(HHTD22)」將於 10 月 18 日正式登場,鴻海在日前也陸續釋出 MODEL V、MODEL B 和量產版 MODEL C 三款電動車影片,讓外界相當期待;除此之外,鴻海也於今日率先揭露本次科技日四大亮點,展現其在電動車軟硬體、車用零組件等領域的布局成果。

亮點一:鴻海將在本屆科技日展示 1 款量產電動車、2 款全新電動車。這 3 款電動車,包括量產版 MODEL C、台灣第一輛自主開發設計的電動皮卡車 MODEL V,以及專門為年輕世代設計、符合小資族需求的跑格化跨界 SUV。

亮點二:鴻海將在本次科技日中首度揭櫫車用軟體,顯現完整電動車軟硬體生態系。鴻海表示,誠如去年的活動預告,今年科技日將向外界揭示鴻海打造的車用軟體平台,該平台可以讓讓電動車設計者聚焦在最有價值的開發工作上,達到產品快速上市的目的。

亮點三:鴻海將大秀車用關鍵零組件,呈現電動車上下游布局完整性。鴻海指出,將持續針對車用領域,展示出更多關鍵零組件,本次展現鴻海在電機、電控、電池三電關鍵零組件,以及車用半導體部分上下游佈局的完整性。

亮點四:鴻海研究院今年將首度秀出技術成果,包含離子阱、低軌衛星等皆會登場。鴻海透露,鴻海研究院將端出半導體、人工智慧、量子計算、離子阱、資安驗證平台以及低軌實驗衛星等創新研究內容,做為集團發展電動車生態系的關鍵布局。

(首圖來源:鴻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