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載入快又流暢為亮點,Facebook App 明年停止支援即時文章模式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17 日 11:50 | 分類 Facebook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內容載入快又流暢為亮點,Facebook App 明年停止支援即時文章模式


根據國外媒體 Axios 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指出,Meta 明年將停止支援 Facebook App 中的「即時文章」(Instant Articles)模式。

Facebook 的即時文章模式自 2015 年推出,可使內容載入的速度更快更流暢,同時廣告量相較一般行動網頁較少,甚至讓新聞媒體能夠運用創新方式呈現內容故事,使得不媒體趨之若鶩。

然而 Meta 發言人 Erin Miller 在一份聲明中點出:「目前人們在 Facebook 動態消息看到的內容中,只有不到 3% 的內容是帶有新聞連結的貼文」,這句想必讓需要流量的新聞媒體大大嘆氣。與此同時,Meta 持續運用演算法,試圖讓 Facebook 動態消息更像 TikTok 一樣,推薦用戶可能喜愛的內容。

Erin Miller 稱 Meta 已告知新聞媒體合作夥伴,在未來 6 個月內 Facebook App 將不再支持即時文章模式,屆時用戶點擊文章連結時將會直接導向媒體官網以開啟文章。

近幾個月以來,Meta 一直削減對新聞出版領域的投資,例如今年稍早將投入在 News Tab 專案以及 Bulletin 電子報服務的資源轉至他處,並表示將在 2023 年初終止 Bulletin。

實際上,Meta 不是唯一一家針對即時文章模式做出重大改變的公司,Google 也不再要求以加速行動網頁(Accelerate Mobile Pages,AMP)來提高在 Google 新聞「頭條新聞」出現的機會,而是更加關注網頁瀏覽體驗來對搜尋結果進行排名。

(首圖來源:Me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