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平均起薪提升 5%,數發部秀「數位青年 T 大使」成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18 日 19:33 | 分類 人力資源 , 科技政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就業平均起薪提升 5%,數發部秀「數位青年 T 大使」成果


因應數位經濟興起,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推動「數位青年 T 大使計畫」,針對各行各業數位轉型所需人才提前布局,協助企業創新商業模式與優化,達到人才補位與帶動青年薪資成長之目標。數位發展部於今日辦理成果發表記者會,除邀請三位 T 大使現身說法分享學習經驗外,也特別介紹 T 大使計畫所發行專屬 NFT 之設計理念與使用方式。期邀請更多青年及企業支持並共同參與本計畫。

數發部表示,數位轉型已是各行各業發展重要動能,為提供國內企業數位轉型人才需求,政府自 109 年起進行數位青年(簡稱 T 大使)培育,招募大學應屆畢業 3 年內之青年進行數位能力養成,培訓完成後,投入職場協助企業順利轉型,提供產業所需人才。

截至今年 10 月,已連續辦理三屆、培訓全台 1,325 位青年,參與實作企業來自製造、觀光、金融、資訊等各領域計 336 家次、企業業師計 388 人次,受訓學員中非資管資工系青年參與比例達 87%,第一、二屆訓後敘薪平均薪資 37,941 元,較一般畢業生平均薪資提升約 5%。

在今天的活動中邀請了三位 T 大使現身說法,來自非資訊相關科系的青年們,在經過實作培訓之後都各自有了很好的發展;包含運用在實作期間習得之數位行銷技能創業的青年、為協助家中傳產事業運營來學習應用新世代資訊科技的進取青年,以及從航運業因實作習得技能被企業留任而轉職成功成為軟體工程師,這些青年以自身的學習和努力搭配業師的帶領,成功找到自己職涯的新定位,成為各行各業數位轉型的新生軍。

且為凝聚 T 大使們的向心力、強化數位力,此次 T大 使計畫將首度發行 NFT,規劃與 akaSwap 平台合作,並由台灣知名 NFT 藝術家阿亂(王新仁)擔任設計總監,共計發行 T 大使、T 師父/T 麻吉與數位之星得獎團隊的 3 款靈魂綁定的專屬 NFT,因具有不可交易、不可轉讓的特性,T 大使們可持專屬 NFT 做為未來各項校友活動的入場憑證。

第三屆 T 大使畢業祭活動將於 10 月 29 日開展,上午將進行數位之星閃電講決賽暨頒獎典禮,以展現 T 大使培訓成果、並現場空投 NFT 做為專屬畢業禮物;下午則進行畢業典禮暨就業媒合嘉年華,以線上結合線下方式展開為期一個月的就業媒合活動,總計提供平均月薪達 4 萬元新臺幣以上、近 400 個職缺,期盼為企業及青年成功媒合。

T 大使計畫提供為期 20 週至少 230 小時的數位轉型培育,由業師帶領青年進入企業場域實作,可具備數位轉型基礎經驗與跨部門溝通協調能力,若於培育期間通過階段性評核及考取國際證照,更可獲得最高 10 萬 9 千元的實作獎勵金。期待透過政府、青年、業師及企業共同實現數位人才的培育理念。

數位青年T大使將於明年展開第四屆培訓,廣邀具備轉型經驗之企業加入 T 大使培育行列,成為 T 師父;同時,歡迎有志提升數位技能、公私立大專院校不分科系畢業 3 年內之青年參加,目前已開始接受預約報名。

(首圖來源:數位發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