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 Kakao 資料中心火災造成服務故障惹壟斷疑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18 日 13:50 | 分類 科技政策 , 網路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南韓 Kakao 資料中心火災造成服務故障惹壟斷疑慮


南韓 Kakao 為最大即時通訊工具,發展成涉及生活多方面綜合應用平台,近日資料中心卻失火,造成大型服務故障,使政府正視平台壟斷是否造成國民利益受損。

Kakao 資料中心所在大樓 15 日失火,導致 Kakao 眾多服務無法使用,除了通訊平台,音樂串流、地圖、電子付款、交通等也都無法正常運作。Kakao 在南韓市占率高達 93%,許多生活服務都使用平台,就連餐廳點餐也有使用 Kakao,服務中斷讓南韓民眾生活大受影響,服務中斷事故更持續超過 30 小時才逐漸恢復。Kakao 表示,有制定危機處理方案,但大規模火災屬預期外,處理速度不足,將來會增設伺服器避免問題再次發生。

事件發生後輿論開始探討網路應用平台獨大問題,目前南韓未有針對大型網路公司的監管法規,管理比電信商寬鬆許多,影響力卻相當大。總統尹錫悅表示,Kakao 這類平台與國家基礎通訊網路沒有分別,如果獨占市場,對國民利益會構成不利影響,將來政府將會更積極推動相關立法,更嚴格監管影響力龐大的網路公司。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