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克柏另闢戰場針對蘋果:WhatsApp 比 iMessage 更安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18 日 13:40 | 分類 Apple , Facebook , 社群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祖克柏另闢戰場針對蘋果:WhatsApp 比 iMessage 更安全


Meta 近日在美將旗下通訊軟體 WhatsApp 作為蘋果 iMessage 的競爭對手,並強調注重隱私和安全,進行新一波行銷活動。Meta 創辦人暨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就在個人帳號上傳一張 WhatsApp 廣告的照片,稱 WhatsApp 遠比 iMessage 更私密且安全。

WhatsApp 這則廣告在紐約賓州車站(Pennsylvania Station)外展示,以 iMessage 介面來取笑綠色文字泡泡(以 SMS/MMS 傳送至 iPhone)和藍色文字泡泡(以蘋果獨有 iMessage 來傳送)的二分法,並敦促民眾改用具端對端加密、更私密且安全的 WhatsApp。祖克柏更在貼文敘述中稱 WhatsApp 遠比 iMessage 更私密且安全,WhatsApp 的端對端加密可在 iPhone 和 Android 手機同時運作,包括群組聊天在內。此外,去年還推出端對端加密備份,這部分在 iMessage 上依然沒有。

Meta 發言人 Vispi Bhopti 則向國外媒體透露,這則廣告將出現在美國的電視頻道、網站版位、社群媒體以及如紐約、舊金山、洛杉磯的戶外大型廣告看板上。

WhatsApp 負責人 Will Cathcart 也強調,要向美國民眾宣傳端對端加密的重要性,因在美國每天發送多達 55 億則 SMS 簡訊,但透過這種方式並不安全。SMS 簡訊除了是手機預設的傳訊功能以外,許多人用它是因為 iMessage 的運作方式,以非蘋裝置與蘋果用戶聯繫時只好轉為一般簡訊。Will Cathcart 希望民眾認知 WhatsApp 注重隱私和安全的多項功能,期盼看到下載使用 WhatsApp 的人體驗到安全性和隱私性所帶來的好處。

Meta 今年稍早明確指出希望擴大 WhatsApp 於美國的用戶規模,雖然這項服務於全球擁有 20 億用戶,卻不是美國主流常用的通訊軟體。Meta 過去因隱私新制增加廣告定位的阻力而槓上蘋果,這次另開戰場,挑起 WhatsApp 與 iMessage 的競爭。

其實不只 Meta 有意見,Google 也一直希望蘋果在其訊息 App 採用 RCS(Rich Communication Services,進階通訊解決方案),但到目前為止,蘋果似乎沒有任何導入 RCS 的想法。面對非蘋裝置與蘋果裝置之間的傳訊問題,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曾在公開活動向大家建議「買台 iPhone 吧」。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