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巴斯基:惡意軟體進化,金融業將面臨更大危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18 日 8:45 | 分類 Fintech , 網路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卡巴斯基:惡意軟體進化,金融業將面臨更大危機


金融業對網路安全威脅雖都有防範,不過惡意軟體不斷進化,威脅不容忽視。卡巴斯基(Kaspersky)最近表示,威脅變得複雜,金融業將要面臨最黑暗的時刻。

卡巴斯基首席安全研究員 Sergey Lozhkin 於會議表示,針對銀行和金融機構的犯罪軟體相當複雜,且可避開安全機制,產生更大威脅性。他說對大型和中型金融企業而言,現在可謂最黑暗的時刻。最近發現的惡意軟體 BlackLotus,透過瞄準 UEFI 韌體,比任何系統更早載入電腦,不被發現就取得完整權限。這惡意軟體之前就發現以 5,000 美元黑市出售。

Lozhkin 強調,這些威脅和技術以前只有類似政府等級可取得,現在普及至一般犯罪分子。除了新開發犯罪工具,以往安全測試用工具也改裝成犯罪工具,攻擊金融機構。他認爲近來經濟變差加上 IT 裁員潮,更多人才流入犯罪族群,變相造成更大問題。不過他仍保持樂觀,表示「最黑暗的時刻終會過去,黎明將至」。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Dennis Skley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