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 推出新軟體,更容易在元宇宙創建 3D 物件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19 日 14:30 | 分類 元宇宙 , 數位內容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dobe 推出新軟體,更容易在元宇宙創建 3D 物件了


Adobe 18 日推出一套新軟體工具,讓使用者能更容易為活動、遊戲和元宇宙創建 3D 物件。

Adobe 長期以來主導 2D 內容創作市場,上個月宣布以 200 億美元收購設計軟體 Figma,吃掉數位設計最大競爭對手,以保護在創作市場的地位。不過該公司也開始投資創建 3D 內容,而這個領域是由 Unity Software 等以遊戲為中心企業主導。

由於 3D 物體製作對創作者來說相當耗費心力,加上布局這領域有助於在元宇宙佔據重要地位,Adobe 18 日發表兩款新工具,讓製作數位物件更快也更容易。

使用者透過「3D Capture」工具,用手機等所有相機拍攝一系列真實世界物體的照片,這些照片將融為一體,成為一個 3D 的數位物件。

Adobe 的 Substance 3D 和元宇宙高級行銷總監 François Cottin 指出,這個軟體的早期用途適用於電子商務,例如賣鞋的人讓消費者透過 AR 技術,虛擬試穿運動鞋,看穿在腳上的效果。

另外一個 Adobe 工具,允許創作者在桌電上編輯 3D 物件,也可以在 VR 設備裡用手操作,兩者是可以進行切換的。Cottin 表示,虛擬創作者能有類似雕刻黏土的感覺,而且互相切換介面是非常有用的。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