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澄清新冠疫苗暴利爭議!指揮中心即起開放補打方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19 日 14:07 | 分類 旅遊 , 生物科技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高端澄清新冠疫苗暴利爭議!指揮中心即起開放補打方案


針對新冠疫苗研發及銷售利潤的爭議,高端疫苗澄清,新冠疫苗累計銷售淨額 36.2 億元,但是自 2020 年起至 2022 年上半年,研發及生產新冠疫苗支出達 33.5 億元,絕非外界誤傳的暴利,至於接種高端的民眾入境日本,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日宣布,即起開放補打方案。

高端疫苗表示,自 2020 年初新冠疫情來襲,高端疫苗隨即與美國國衛院洽談技術移轉,全體員工夜以繼日投入疫苗研發,進行多項臨床前研究及 9 項人體臨床試驗,迄今公開發表新冠疫苗研究共 16 篇論文。

高端疫苗指出,通過同儕審查發表於國際性期刊的論文 10 篇,其中在台灣本土進行的擴大二期臨床研究,已刊登在全球頂尖生醫專業期刊《刺胳針呼吸醫學》(Lancet Respiratory Medicine),研發成果公開透明,並受到國際機構肯定。 

依高端疫苗財務報表顯示,新冠疫苗累計銷售淨額 36.2 億 元,但是自 2020 年起至 2022 年上半年,研發及生產新冠疫苗支出合計達 33.5 億元,包括投入新冠疫苗研發、臨床試驗費用 22.4 億元,以及疫苗生產成本 11.1 億元,累計投入達 30~40 億元的研發及生產經費,非外界誤傳的暴利。 

高端疫苗強調,高端 2021 年獲疫管署 4.6 億元的研發補助,並在取得 EUA 核准後,回饋贈送 20 萬劑疫苗給疫管署,相較美國曲速行動提供 180 億美元的疫苗研發補助台灣國產疫苗廠商規模及資源有限,高端疫苗要與國際大廠開發競爭同類產品已屬不易,請民眾切勿輕信不實傳言。

日本入境認可疫苗未納入高端疫苗,民眾必須持有出國前 72 小時 PCR 陰性證明,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宣布,自 10 月 19 日起,提供接種高端疫苗有出國需求的民眾,可接種 1~3 劑台灣核准專案輸入的新冠疫苗

一、 接種條件:

接種高端疫苗需出國之民眾,可依欲入境國家之查驗需求(包含登機/入境限制、豁免檢疫/隔離措施或取代檢驗陰性證明等),出具相關證明文件(例如電子機票或就學/工作證明等)後,接種 1~3 劑台灣核准專案輸入的新冠疫苗。

二、 接種劑次與間隔:

接種高端疫苗以外廠牌的第 1~2 劑視為基礎劑,需與前一劑間隔 4 週(28 天)以上;高端疫苗以外廠牌的第 3 劑視為追加劑,需與前一劑間隔至少 12 週(84 天),民眾接種後可至「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申請系統」下載疫苗接種的數位證明,供入境他國查驗使用。

指揮中心再次呼籲,隨著邊境穩健開放,民眾逐步回歸常態生活,出國前先諮詢旅遊醫學門診,抵台前 14 天,如出現發燒、腹瀉、出疹、咳嗽等疑似傳染病症狀,請在入境時主動告知疾管署檢疫人員,以即時獲得適切的評估及照護處置。

(首圖來源:高端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