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權費成本增加,蘋果首度調漲 Apple Music、Apple TV+ 價格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25 日 11:24 | 分類 Apple , 數位內容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授權費成本增加,蘋果首度調漲 Apple Music、Apple TV+ 價格


蘋果週一(24 日)宣布,調高美國 Apple TV+ 和 Apple Music 每月和年度訂閱價格,同步調高 Apple One 服務捆綁包價格。

現在 Apple Music 每月個人訂閱費為 10.99 美元,先前是 9.99 美元。競爭對手 Spotify 目前起價為每月 9.99 美元。

至於 Apple TV+ 每月訂閱費為 6.99 美元,較先前每月 4.99 美元高。不過跟其他串流媒體相比,Apple TV+ 的價格一直很有競爭力,其中一些服務也在最近幾個月調高價格,像 Disney+ 起價為每月 7.99 美元,Netflix 為每月 9.99 美元,但正在開發月租 6.99 美元的廣告支持服務。

此外,蘋果還提高 Apple One 個人方案從 14.95 美元提高到 16.95 美元,另外增加儲存和 Arcade 遊戲服務。

事實上,目前全球面臨快速通膨,許多國際企業也開始紛紛漲價。根據外媒 CNBC 報導,這些成長可支持蘋果成長快速的服務業務,該業務在6這一季的銷售額為 169 億美元,蘋果也警告,受到美元走強, 9 月這一季的服務業務成長將放緩。

Apple TV+ 和 Apple Music 是蘋果服務業務一小部分,包括搜尋授權費、硬體保護維修、App Store 銷售和其他業務。

蘋果表示,因為音樂授權費成本增加,使得 Apple Music 費用上漲,但反過來也讓藝術家和作曲家從串流媒體中獲得更多收入,並表示會繼續增加新功能,讓 Apple Music 帶來全球最好的收聽體驗。

(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