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 用戶久等了,iPadOS 16.1 終於釋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25 日 10:48 | 分類 Apple , iPad , iPadOS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Pad 用戶久等了,iPadOS 16.1 終於釋出


蘋果今年一改 iOS 與 iPadOS 同步釋出新作業系統,讓新 iPadOS 延後一個月才釋出,且系統版號也跳過 iPadOS 16,直接上到 iPadOS 16.1 版。

幕前調度

這次 iPadOS 更新,最讓用戶期待的莫過於幕前調度功能。「幕前調度」是 iPad 嶄新多工處理體驗,可自動整理 App 和視窗,讓使用者快速在任務間切換。iPad 首度讓使用者單一顯示畫面開啟互相重疊且大小不同視窗、從側邊拖放視窗,或自 Dock 開啟 App 以建立 App 群組,有更快更靈活多工處理。正在使用的 App 視窗會顯示於畫面中央,其他開啟 App 和視窗則照最近使用順序列於左側。

部分用戶關心的幕前調度外接顯示器支援方面,蘋果表示,今年稍晚針對 M1 和 M2 iPad 更新將提供完整支援,解析度最高可達 6K,使用者能打造理想工作空間,並同時使用 iPad 和外接顯示器最多各四個 App 工作。

訊息

新功能讓使用者能編輯、取消傳送,並標示為未讀,日常訊息功能更實用。有了 iPadOS 16,使用者可邀請親朋好友透過「訊息」以「同播共享」同時觀看影視節目、體能訓練或遊戲等,同時繼續在「訊息」討論串聊天。

此外,新合作功能更方便用戶快速流暢與他人工作。使用者送出透過「訊息」合作邀請後,討論串所有人都會自動加入相關文件、試算表或專案,若有人編輯共享文件,活動更新將出現在討論串最頂端。

郵件

透過「郵件」的新工具,讓提高生產力空前簡單。使用者可用「提醒我」功能設定提醒,以便稍後回顧某郵件、未有回覆時收到後續追蹤的自動建議,或忘記加入收件人或附加檔案時出現自動提示。使用者也可在郵件送抵收件人信箱前取消傳送,並排定理想時間傳送電子郵件。「郵件」是幾年來最大幅更新,有最先進技術,可提供相關性更高、更精確完整的搜尋結果。 

Safari 

有了通行密鑰,在 Safari 中瀏覽變得更加安全,這種新一代的憑證不會遭受網路釣魚或資料外洩的威脅,使用起來更加安全而簡易。專為取代密碼而設計,通行密鑰利用 Touch ID 或 Face ID 的生物辨識功能,並透過「iCloud 鑰匙圈」進行端對端加密,將通行密鑰安全地同步到 iPad、iPhone 和 Mac 等 Apple 裝置上。通行密鑰是 Apple 與 FIDO Alliance、Google 和 Microsoft 合作推出的服務,將橫跨各項 App 和網路運作,使用者僅須透過 iPad,便能在非 Apple 裝置上登入網頁或 App。

Safari 也新增「共享的標籤頁群組」功能,方便與親朋好友共享一系列網頁,讓使用者能流暢地加入標籤頁和檢視他人查看的內容。

無邊記 

將於今年稍晚在 iPadOS 16 上推出的「無邊記」是一款生產力 App,賦予使用者在同一個空間查看、分享並合作的能力,無須考慮佈局和頁面大小,且完整支援 Apple Pencil。使用者將能在他人新增內容或進行編輯時查看其貢獻,同時享有即時合作空間。「無邊記」App 將讓使用者得以在畫布上新增幾乎所有類型的檔案,包括圖片、影片、音訊、PDF、文件和網頁連結等,而且無須離開畫板即可預覽內容。

原況文字 

使用者可以長按圖片裡的主題,以將其從背景中提取出來,放到「訊息」等 App 中。利用裝置端智慧,「原況文字」現在可以辨識全系統影片中的文字,方便與影片暫停影格中的文字進行完整互動。只須輕點影片,使用者便能快速拷貝和貼上、翻譯、轉換匯率等。

專業功能 

在 iPadOS 16.1 當中提供了許多專業級功能,將 iPad Pro 化為創意專業人員不可或缺的工具。「參照模式」讓配備 Liquid Retina XDR 顯示器的 12.9 吋 iPad Pro 得以滿足校對審核、顏色分級和合成等工作流程中的顏色需求;這些工作流程中,準確的顏色和一致的影像品質非常重要。

以蘋果設計的 M1 和 M2 晶片驅動,「螢幕縮放」讓使用者能提升像素密度,進而在 App 中看清更多內容,這項功能在使用「幕前調度」和「分割顯示」進行多工處理時尤為實用。透過「虛擬記憶體交換」功能,iPad 的儲存空間可用來擴充所有 App 的可用記憶體,並為工作負荷最大的 App 提供最高達 16GB 的記憶體,協助讓多工處理流暢無比。

(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