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 裝置 Quest Pro 開賣,Meta 攻企業與創作者市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25 日 12:45 | 分類 Facebook , xR/AR/VR/MR ,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VR 裝置 Quest Pro 開賣,Meta 攻企業與創作者市場


Facebook 母公司 Meta 新發表的高階虛擬實境(VR)裝置 Quest Pro 今天起在台灣等全球 22 個市場開賣,2 大客群包括企業用戶及嘗鮮創作者,不排除未來可能拓展 Quest Pro 產品線,與入門款 Quest 2 系列互補。

Quest Pro為首款搭載全新Qualcomm Snapdragon XR2+平台的設備,針對VR優化,效能較Quest 2高50%,並配備12GB的RAM記憶體、256GB儲存空間以及10個高解析度感應器。台灣售價為1,649.99美元(約新台幣5.26萬元),包含頭戴式裝置、Meta Quest TouchPro控制器、筆尖套、局部遮光罩與充電座。

Meta虛擬實境設備產品經理拉奧(Rupa Rao)今天出席線上媒體說明會表示,Quest Pro的設計包含更多新科技,適合專業嘗鮮的創作者尋求下一層次的VR體驗、探索VR可能性,也可以在企業裡表現得很好。這2個客群對價格比較不敏感,且重視科技能力,透過Quest Pro可以改善工作流程和生產力。

她說,Meta推出入門款VR裝置Quest 2後收到很多意見回饋,了解哪些創新功能需要加入Quest Pro。例如Quest Pro的攝影機像素比Quest 2多4倍,透過演算法可以計算空間中的物件,在頭戴式裝置裡重新建立物理空間,變成虛擬世界的一部分,「我們相信混合實境將提供一些非常有趣的場景」。

Quest Pro還採用新的光學透鏡堆疊,機身更輕40%,每吋像素增加37%,在VR世界可以看得更清楚。並加入向內攝影機,可隨時偵測表情讓虛擬替身模仿,同時改善視覺渲染效果及影像銳利度。

拉奧坦言,Quest Pro定價確實較高,這是因為Meta想提供給客戶的新功能,需要透過額外投資來引進相關技術,勢必要在機構上進行調整,不可能用先前的價格達成。Quest Pro不會取代Quest 2,兩者將互補,對Meta的VR進展都很重要。

被問及未來是否可能推出更多Quest Pro系列型號的產品,拉奧表示,Quest Pro是Meta第一款高階VR裝置,會根據用戶意見回饋來開發更多功能、推展產品路線圖,不排除未來確實有可能。她也樂見更多競爭者加入,代表VR產業將持續蓬勃發展。

(作者:吳家豪;首圖來源:Me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