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電動車市場,普利司通 2.0 輪胎概念館落腳屏東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26 日 8:51 | 分類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布局電動車市場,普利司通 2.0 輪胎概念館落腳屏東


押寶電動車成長趨勢,輪胎廠也紛紛推出 EV 專用胎,普利司通首度在台推出 2.0 概念店,落腳屏東,讓電動車主有更多換胎選擇。

電動車除了專用胎,現在還有專用店?日本普利司通 2.0 概念店,針對配備大容量電池組,車重及輪胎、馬力普遍也較大的電動車款,提供高規格的低扁平拆胎機及 3D 定位機,確保不傷害到輪胎與鋁圈表面,以及換胎後的動態平衡,技師也針對電動車加強培訓,提升換胎時的細膩程度。

店內主推商品當然是 EV 專用胎,普利司通開發的 TURANZA T005 EV專用胎,具備節能、舒適、安全、操控及低磨耗五大特點,搭載 ENLITEN 輕量化技術,降低了輪胎滾阻,可顯著提升行駛里程;創新胎面花紋設計,也有效提升濕滑路面制動,大大提升操控性能,獲得歐盟輪胎標籤最高雙A 級認證;藉由 B-SILENT 技術,還能同時帶來靜謐性與出色性能的優雅駕馭體驗。

電動車主在換胎時有許多選擇,不過因為電動車的保養幾乎都在原廠,輪胎廠能否打入原廠配備就更顯重要。鴻海最新電動車就標配普利司通 EV 輪胎,以 ALENZA 系列輪胎為基礎,導入全新的「ENLITEN」科技,透過超低滾動阻力(LRR)、高輕量化、高溼地抓地力等特色,有效延長鴻海電動車續航里程,同時提供高靜謐性與高操控穩定性的最佳駕駛體驗。

日本普利司通台灣資深經理大島岳彥表示:「汽車電動化是未來重要的產業趨勢,很高興日本普利司通可以與鴻海合作,透過設計開發完美匹配的優質輪胎,共同打造更友善的交通運具,也實現集團持續向消費者兌現普利司通的 E8 承諾,為減碳目標和永續發展注入新動力。」

普利司通對外宣布邁向 2030 年的 E8 承諾。由 8 個代表企業的價值觀所組成,以字母 E 為開頭(Energy 能源、Ecology 生態、Efficiency 效率、Extension 擴展、Economy 經濟、Emotion 情感、Ease 舒適、Empowerment 賦權),希望透過邁向永續轉型的努力,繼續站穩市場前段班位置。

(首圖來源:普利司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