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投資台灣首階段高雄新廠落成,環境政治因素不改變投資計畫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26 日 17:10 | 分類 半導體 , 晶圓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默克投資台灣首階段高雄新廠落成,環境政治因素不改變投資計畫


科技與電子材料公司默克 (MERCK) 今日宣布電子科技事業體旗下半導體科技電子材料供應系統與服務高雄新廠落成啟用,成為默克半導體特殊氣體與前瞻材料之供應設備及相關零組件的全球四大研發暨生產據點之一。默克指出,即便當前有大環境不景氣與地緣政治的衝擊,但整體人類的科技發展依舊保持向上趨勢,加上台灣半導體聚落無可取代,使得默克在台灣的投資將會持續而不會有所改變。

默克指出,這是首度在台生產電子材料供應系統與設備,該廠將能為亞洲市場擴展三倍產能,並服務全球半導體產業的客戶。新廠緊鄰默克高雄廠 (台灣賽孚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結合默克高雄廠現有的薄膜材料研發與生產量能,將默克的專業技術齊聚一堂,提供整合式半導體製程解決方案。

默克 2021 年 12 月宣布旗下電子科技事業體「向上進擊」投資計畫,5~7 年內在台投資新台幣 170 億元,並透過兩階段的大幅擴張半導體科技事業在台生產與研發量能。今日落成的電子材料供應系統與服務高雄新廠即是第一階段投資計畫實現。默克宣布投資計畫當週即舉行動土典禮,10 個月內完成廠房建造,象徵默克對台灣半導體產業的信心與承諾。

台灣默克集團董事長李俊隆表示,默克 354 年歷史經歷許多環境劇烈變化與艱困挑戰,依然茁壯成長,關鍵在長遠的眼光、審慎的布局、堅持的毅力、徹底執行的能力。「向上進擊」投資計畫即是為了與關鍵市場與產業一同追求永續成長的行動。台灣半導體產業聚落完備,且實力堅強,IC 設計、晶圓製造、封裝測試等領域都扮演至關重要角色。很榮幸透過這個計畫,補足台灣半導體產業上游材料與設備的缺口,為台灣半導體產業打造全世界最佳生態系盡一份心力。

默克電子科技事業體電子材料供應系統與服務亞太區總經理賀天銘 (Benjamin Hein) 也表示,默克致力為客戶重要事業發展計畫提供關鍵動能,廣泛完整的產品組合為本土與全球的客戶提供安全且可靠的先進半導體材料供應。因應客戶需求建造新廠,展現最快速與精準度,並兼顧第一要務──安全與品質,都顯示默克實現對客戶承諾的決心。

人才部分,默克希望提供包容的工作環境,也很開心有很多優秀在地人才加入團隊,更難能可貴的是,有 40% 團隊成員是女性,遠遠超過業界平均。新廠研發實驗室與多功能產線,更快速回應客戶需求,並驅動創新。新廠除了預留擴張彈性,也以客製化方案幫助客戶持續成長。

永續議題持續受關注,默克新廠除了產線本土化,降低產品與設備運輸製造碳排放,廠房設計亦融入永續設計理念,如採用液晶智慧窗,透過液晶調節太陽能進入室內的程度,可降低照明與空調能源消耗。新廠也設置太陽能板,未來太陽能發電預估可佔全廠用電量 20%,更持續擴大再生能源應用比例。默克也實踐「安全第一」精神,以國際安全規格建立新廠,嚴格實行廠區安全措施,為員工提供更安全、更健康的工作環境。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