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L 新竹 EMC 測試實驗室啟用,助力台灣打進國際車輛零組件市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26 日 11:54 | 分類 汽車科技 , 零組件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UL 新竹 EMC 測試實驗室啟用,助力台灣打進國際車輛零組件市場


UL Solutions 今日宣布,其位於新竹的「UL Solutions車輛零組件 EMC 測試實驗室」開幕啟用,提供車輛電子零組件的電磁相容性(EMC) 國際標準測試服務。期能以先進的軟硬體技術和設備,和充沛的人力與服務能量,滿足台灣車輛零組件業者迫切的安全測試需求,協助製造商加速拓展蓬勃發展的全球車用電子市場;同時也展示 UL 服務在地化和技術深耕台灣的決心。

近年來汽車產業受到氣候變遷的環保思維以及科技突飛猛進的影響,正快速走向 CASE 四大趨勢,分別是聯網(Connected)、自駕(Autonomous)、共享 (Shared)和電動化(Electric vehicles)。這些汽車數位化的轉型趨勢,連帶驅動了先進駕駛輔助、車內資訊娛樂、車聯網裝置等各種車用電子零件的全面性成長。台灣除既有的汽車零組件廠商之外,技術先進的資通訊及電子代工業者也紛紛跨入車用電子領域,切入國際市場。

UL Solutions 副總裁暨台灣總經理陳宗弘表示,隨著「車輛零組件 EMC 測試實驗室」的成立,結合新竹「UL Solutions 物聯網實驗室」,以及今年於桃園甫設立的「UL Solutions 電動載具暨儲能測試實驗室」,UL Solutions 所涵蓋的車輛零組件安全測試項目、技術、設備和服務人力,足以讓台灣製造商藉由近距離的地利之便,提供單一服務窗口的完整測試範圍,以及符合國際最新標準的專業測試技術和品質。

陳宗弘進一步說明,透過新竹、桃園等三個實驗室的協同合作,以及 UL Solutions 日本、韓國車用 EMC 實驗室先進技術和經驗的支援,能以更全面的車輛零組件檢驗服務,幫助台灣廠商縮短零組件產品從設計、開發到生產的生命週期,進而更快打進國際車輛電子零組件市場。

(首圖來源:UL Solu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