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養電動車人才,鴻海與揚斯敦州大成立 EV 培訓暨創新中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27 日 8:23 | 分類 人力資源 ,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培養電動車人才,鴻海與揚斯敦州大成立 EV 培訓暨創新中心


揚斯敦州立大學(YSU)和鴻海今天宣布雙方將建立合作夥伴關係,目標攜手打造當地電動車人才培訓和創新中心。YSU 做為鴻海美國俄亥俄州電動車工廠所在揚斯敦地區最主要的大學機構,此合作將有助於鴻海培養當地人才;未來該中心將專注於新興電動車產業中,先進製造、能源儲存和其他有關人工智慧、5G 和網路安全等技術整合解決方案的建構以及永續人才培訓。

美國能源部今年曾委託揚斯敦州大針對電動車產業領域中,儲能業進行全國性和區域性的勞動力市場評估。揚斯敦州大人才教育和創新執行董事 Jennifer Oddo 表示,調查結果強烈顯示,美國需要一個國家級的人才中心來加速推動註冊學徒制、多重產業認證和新應用學習模型等,以解決不斷變化的行業需求。

Oddo 補充,建立一個國家級中心,將能打破隔閡,有助於串連教育計畫,提高外界意識到機會的可能性,並運用標準化最佳做法,做到可以在任何地方投入應用。

為此,揚斯敦州大與鴻海將計劃在俄亥俄州 Lordstown 地區建立一個培訓和創新研發中心,雙方會著手規劃短中長期的發展計畫;目前鴻海在 Lordstown 地區已擁有一座製造電動車的工廠,揚斯敦州大和鴻海也預計在接下裡幾個月內簽署一份正式備忘錄,成為合作夥伴關係。

鴻海產品長蕭才祐表示,鴻海將藉由本身製造領域的優勢,重新定義汽車產業的 CDMS 委託設計製造服務;而隨著俄亥俄州的電動車生產重心不斷持續成長,鴻海很高興能與揚斯敦州立大學這樣的學術合作夥伴攜手,培育未來對高技能勞動力的需求。

揚斯敦州立大學校長 Jim Tressel 則指出,雙方希望藉由創新中心的建立,帶動地區及其他周邊強勁的經濟效果,並將影響擴及到美國各地。雙方將攜手提供人才解決方案,以加速產業界、學術界、政府和勞工組織能更快速地聚集在一起投入資源以及策略,進一步滿足產業勞動力需求。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