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 全球異常多人帳號遭停權,服務現已恢復、官方公開致歉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01 日 9:50 | 分類 Facebook , 社群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nstagram 全球異常多人帳號遭停權,服務現已恢復、官方公開致歉


Instagram 在官方 Twitter 帳號上證實,在台灣時間 10 月 31 日深夜開始的大規模服務異常已解除問題。 在服務中斷期間,Instagram 將許多用戶阻擋在外,並告訴許多用戶「我們已在 2022 年 10 月 31 日將你的帳號停權」,據悉這個問題似乎集中在 iPhone 用戶上。

這次服務異常不僅讓許多用戶的帳號遭到短暫停權,同時不少名人、品牌的追蹤者人數減少,也被質疑掉粉狀況是否在清除垃圾帳號。

Instagram 解釋「已排除此問題,解決大家使用帳號時的異常,以及部分追蹤人數短暫變化的狀況,對大家造成的不便感到抱歉」,Instagram 負責人 Adam Mosseri 也為這次狀況公開道歉。

這個 Meta 旗下的社群平台在台灣時間晚間 10 點 14 分透過官方 Twitter 帳號確認發生錯誤,但直到清晨 6 點整才公告錯誤已獲解決。

當 Instagram 確認發生錯誤時,DownDetector 網站獲得超過 7,000 筆用戶回報,隨著服務恢復正常才趨於平穩。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