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基金將收購安森美新潟工廠,生產電動車半導體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01 日 14:29 | 分類 半導體 , 晶片 , 汽車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日本基金將收購安森美新潟工廠,生產電動車半導體


具日本政策投資銀行和伊藤忠商事支持背景的 Mercuria Holdings 基金將收購安森美半導體(ON Semiconductor)位於新潟縣的工廠;而在收購之後,將會引進最新設備,以生產電動車(EV)半導體,總投資金額將超過 200 億日元。

根據日經亞洲報導,Mercuria Holdings 本次欲收購的是安森美位於新潟的工廠,在收購後將引進功率半導體等的最新生産設備,將工廠轉型為代工生產基地,以製造電動車半導體為主。總投資金額(包含設備採購)將超過 200 億元,同時也會繼續僱用原工廠的 600 名員工。

報導指出,目前日本國內共約有 84 座半導體工廠,大部分是類比半導體和功率半導體工廠。然而,這些工廠大多建於 80 年代等時期,不僅規模小,而且設備嚴重老化。為此,在金融機構主導之下,日本現在開始將資金投入半導體工廠,以提升日本半導體產業競爭力。

報導表示,Mercuria 今後將繼續收購半導體工廠,並將其打造成代工生産基地;而在金融機構的主導下,透過收購方式,並更新現有工廠來提高日本半導體産業競爭力的方式有可能持續進行並擴大。

(首圖來源: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