憑藉強大雲端運算力,雲棲大會首度展示阿里雲「無影」筆電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02 日 18:25 | 分類 筆記型電腦 , 雲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憑藉強大雲端運算力,雲棲大會首度展示阿里雲「無影」筆電


阿里雲(Alibaba Cloud)將在雲棲大會上展示雲端電腦的最新產品,配備強大「無影」端雲融合架構的「無影」筆電,憑藉雲端運算的高安全性、延展性、相容性,讓企業可獲取無限的雲端運算力,同時在混合辦公環境中加強數據安全、改善成本效益並促進團隊協作。

「無影」筆電拓展辦公協作,用戶可在雲端電腦上同時執行包括 Windows、Linux、Android 在內的作業系統。由於軟體均在雲端部署與執行,終端裝置無需安裝軟體,進而大大降低對儲存容量的需求。

使用「無影」筆電可充分運用雲端運算力降低終端裝置的工作負載,用戶可按需求擴大運算力、增減儲存空間。例如當執行影音渲染等大型軟體時,使用雲端電腦可不受裝置所配置的運算力與儲存容量限制,為用戶帶來低延遲、高畫質的即時體驗。這樣的端雲融合架構可相容筆電、平板以及任何需要強大運算力的硬體裝置。

「無影」筆電讓海量企業資料在儲存與傳輸上更加安全,因為透過將企業資源集中雲端管理,雲端電腦幫助企業克服資料遺失或易受攻擊等安全威脅,同時確保用戶可隨時隨地使用辦公資源。

這次雲棲大會上,將展示具備 13.9 公釐超薄機身、14 吋觸控螢幕的「無影」筆電,在這款新產品加入後,阿里雲的雲端電腦系列產品將包括卡片式和盒式終端裝置、All-in-One 電腦、筆記型電腦以及「桌面即服務」(Desktop-as-a Service,DaaS)應用方案。

(首圖來源:阿里巴巴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