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驚見 UFO?很可能是太空垃圾或外國間諜活動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02 日 19:13 | 分類 科技趣聞 , 航太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空中驚見 UFO?很可能是太空垃圾或外國間諜活動


過去幾年中記錄許多 UFO 目擊事件,讓許多人誤以為是外星人造訪地球,但背後真相可能比想像中普通。美國政府官員表示,一般人看到大部分奇怪的空中活動,大都是外國的監視行動和太空碎片,而不是外星人。

2021 年,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對「不明空中現象」(UAPs)進行初步評估,確定聯邦機構如何開始調查、分類和處理過去 17 年、144 起 UAP 目擊事件。

不過美國政府官員透露,過去十年來許多不明飛行物事件,主要是外國監視或太空垃圾的結果。有部分事件主要來自中國的行動,透過無人機技術進行監視,其他事件也被認為跟中國有關,但還沒有被正視歸類。

知情人士透露,中國對於美國如何訓練軍事飛行員相當有興趣,而中國的情報機構似乎認為,要弄清楚這點的最佳位置是在空中。

其他不明飛行物可能是太空垃圾、退役衛星,或者其他仍在軌道上的設備。此外,有些人也將探空氣球誤認為是飛碟,因為從地面上看有點獨特。

但如果許多不明飛行物其實是我們熟悉的地球活動,為什麼長期被認為是 UAP?美國國防部發言人 Sue Gough 指出,在許多情況下,觀察到的現象被歸類為「不明」,只是因為感測器無法收集到足夠資訊來做肯定的歸因。對此,五角大廈和 NASA 透過新的 UAP 研究,努力建立分析方法,讓正常活動不會長期停留在 UAP 狀態。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