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綠色機房,技嘉新一代單相浸沒式液冷運算方案亮相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04 日 9:57 | 分類 網路 , 網通設備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打造綠色機房,技嘉新一代單相浸沒式液冷運算方案亮相


為實現淨零碳排,降低資料中心能耗,技嘉宣布再度擴大其對浸沒式冷卻運算方案的投入與支援力道,進而打造「綠色機房」;為此,技嘉也發表新一代符合電子工業聯盟(EIA)和開放運算計畫(OCP)規格的浸沒式液冷冷卻液槽(Tank)以及浸沒式液冷伺服器(G152-Z12)。

近三年來,新冠疫情(COVID-19)帶來改變也更新了商業模式,大量的遠距及線上活動模式出現在各種應用場景,加上蔚為主流的電子商務及金融科技,各種大數據、雲端運算的需求大增,致使各大企業資料中心遭遇「韌性考驗」。

因此,在嘗試降低資料中心能耗的同時,如何提高電源使用效率,即成為所有IT基礎架構急需解決的課題。不過,過去企業在驗證創新機房設計時容易遇到規畫時程過長、客製成本太高的困境;為此,技嘉也推出單相浸沒式液冷運算的一站式現貨方案。

據悉,新推出的這兩座冷卻液槽內部裝配了為數眾多的感測器來偵測伺服器周圍的液體溫度,隨時啟動智慧型溫度調節確保槽內溫度維持在攝氏 35 度;同時配備了備援設計的冷卻液分配裝置(CDU),當其中一組 CDU 意外故障時,仍可以確保伺服器運作不中斷。

技嘉表示,藉由這些優勢,部署這套創新產品的用戶將能同時達成升級運算效能、高度節約能耗;此一方案能降低至少 30% 的機房總耗能,並將電力使用效率 PUE 值改善至 1.1 以下。另外,也推出新款 G 系列伺服器,能搭配浸沒式液冷冷卻液槽讓客戶快速布建綠色機房,同時相容於市場上主流的單相浸沒式冷卻液槽產品。

技嘉科技董事長葉培城表示,技嘉過去專注於伺服器效能的提升,如今面臨愈來愈高的 CPU 和 GPU 高效運算力所帶來的散熱課題,該公司不僅與業界夥伴合作,也自主研發出單相浸沒式液冷運算現貨產品,讓用戶能針對綠色運算及早布局。從去年開始,技嘉已協助客戶成功建置不同的浸沒式冷卻運算機房,包括晶圓代工霸主、日本電信業龍頭都採用技嘉所提供的浸沒式運算產品。

(首圖來源:技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