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與沙國投資基金合資成立電動車品牌 Ceer,預計 2025 年開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04 日 6:31 | 分類 汽車科技 , 零組件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鴻海與沙國投資基金合資成立電動車品牌 Ceer,預計 2025 年開賣


鴻海電動車布局再下一城,沙烏地阿拉伯總理兼公共投資基金(PIF)正式對外宣布 Ceer 公司的成立。Ceer 是 PIF 和鴻海的合資企業,將會運用 BMW 授權的零部件技術於車輛開發過程中;Ceer 品牌車計劃於 2025 年上市開賣。

鴻海表示,Ceer 成立後,鴻海將開發車輛的電子電氣架構,並且在智能座艙、智能網關和自動輔助駕駛技術領域提供工程產品服務;且每輛車都將在沙國設計和製造,並按照全球最高規格的汽車品質和安全標準進行測試。

不僅如此,Ceer 將是第一個在沙國生產電動車的沙國汽車品牌公司,目標為沙國和中東、北非地區的消費者設計、製造和銷售一系列電動車,包括轎車和休旅車。預計 Ceer 將吸引超過 1.5 億美元的外國直接投資,並創造多達 30,000 個直接和間接就業機會,預計到2034年將為沙國的 GDP 貢獻 80 億美元。而作為沙國第一個國家電動汽車品牌,Ceer 也將為沙國汽車產業做出貢獻,並為沙國減少碳排放,推動可持續發展以應對氣候變化的努力中作出貢獻。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表示,很高興能與 PIF 成為夥伴,在沙烏地阿拉伯設立一家專注於設計和製造的電動車公司。未來將利用鴻海的科技專長來支持 Ceer 的願景,打造一系列具備智能網關、通訊娛樂和自動輔助駕駛功能且備受歡迎的電動車。透過 Ceer,鴻海目標是在沙烏地阿拉伯和周邊地區,將電動車打造成為市場主流的產品。

(首圖來源:鴻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