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還以顏色,烏克蘭砲艇遭俄製自殺無人機擊毀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05 日 21:54 | 分類 無人機 , 軍事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俄軍還以顏色,烏克蘭砲艇遭俄製自殺無人機擊毀


《俄羅斯新聞社》官方 Telegram 頻道 4 日上傳一段影片,由俄軍無人機拍攝的該國 Zala 航太公司開發的「刺胳針」徘徊彈藥,擊中烏軍在黑海僅存 Gyruza-M 小型砲艇。

俄羅斯卡拉希尼可夫集團(JSC Kalashinikov Concern)旗下的 Zala 航太公司,是專精無人機開發的廠商,旗下的刺胳針(ZALA Lacet)徘徊彈藥(Loitering Ammunition)是該公司 2019 年推出的產品。

刺胳針共有 Lacet-1 和 Lacet-3 兩款型號,1 型是小型版本,彈頭重量為 1 公斤,3 型則可裝載 5 公斤彈頭,最大時速可達 80~110 公里。

根據《俄羅斯新聞社》(RIA Novosti)指出,這次擊中烏軍砲艇的型號是最新版本,除了彈頭為 5 公斤外,主翼和尾翼也從兩組減少為一組,飛行軌跡更加靈敏。

而中彈的烏軍 Gyruza-M 型砲艇是由位於基輔的 Kuznia na Rybalskomu 造船廠生產,艦身長 23 公尺、寬 4.8 公尺、吃水 1 公尺、排水量 54 噸,主要武裝為船首和船尾兩挺 30 公釐 Katran-M 機砲。

Gyruza-M 從 2012 年迄今建造了 8 艘,但除了第 8 艘仍在建造中之外,烏俄戰爭期間被俄軍擊沈一艘、擄獲三艘,烏軍僅剩三艘可進行任務,而如今又有一艘遭徘徊彈藥集中,對於烏軍僅剩的海軍戰力是極大損失。

目前烏克蘭和俄羅斯官方皆尚未公布遭擊中的砲艇損傷和人員傷亡情形,若有新消息釋出將會再度更新。

(首圖來源:Julian Röpc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