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在感恩節晚餐前,iOS 16.1.1 有望啟用 iPhone 14 衛星通訊功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08 日 14:27 | 分類 Apple , iPhone , 低軌衛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趕在感恩節晚餐前,iOS 16.1.1 有望啟用 iPhone 14 衛星通訊功能


還記得 9 月 iPhone 14 發表會,蘋果宣布四款新機都增加衛星 SOS 緊急服務功能,蘋果當時說功能 11 月開始提供美國及加拿大使用者。據蘋果支援頁面(已刪除)顯示,新功能可能很快就會到達美加用戶手機。

蘋果支援敘述「若要使用衛星 SOS 緊急服務功能,使用者需要 iPhone 14 手機,且需更新至 2022 年 11 月 iOS 16 軟體版本」。可推論出更新指的不可能是 iOS 16.1,因是 10 月釋出。

《彭博社》記者 Mark Gurman 之前報導,iOS 16.2 要等到 12 月才會釋出;美加用戶接下來可期待的是 iOS 16.1.1 更新,因衛星 SOS 緊急服務有可能會隨著 iOS 16.1.1 一同釋出。

接下來就是歐美年末假期,外媒推測,蘋果可能希望 iPhone 14 用戶在感恩節晚餐前取得最新衛星 SOS 緊急服務功能。

iPhone 14 衛星 SOS 緊急服務功能為何?蘋果先前所述,用戶遇到緊急狀況,請先嘗試尋求協助,如果手機沒有網路訊號,也無法撥打電話,下一步才是透過衛星 SOS 緊急服務發送求救簡訊。

使用者點選「訊息」並用新功能向 911(救難單位)發送 SOS 訊息;之後點選「緊急服務」再選「報告緊急情況」。

iPhone 14 衛星 SOS 緊急服務使用條件,是使用者身處環境沒有行動網路或 Wi-Fi,才能選擇衛星通訊。

使用者連上衛星後,iPhone 會分享使用者事先設定的醫療資訊,以及緊急聯絡人資訊,另外也會傳送使用者填好的緊急調查問卷、身處位置(包括海拔),以及 iPhone 電池電力。

使用者須知道如果傳送緊急求救簡訊時「看得到天空」,訊息傳送約僅 15 秒,但如果身處樹林等有遮擋物的地方,發送簡訊時間可能需要到 1 分鐘。

(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