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智慧手機處理器市占率 36.5%,連 9 季居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08 日 12:30 | 分類 手機 , 處理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聯發科智慧手機處理器市占率 36.5%,連 9 季居冠


研調機構 Counterpoint 估計,聯發科第 3 季智慧手機應用處理器市占率約 36.5%,較第 2 季的 39% 滑落,不過仍領先高通(Qualcomm),連續 9 季位居全球龍頭。

Counterpoint表示,因中國主要代工廠的訂單減少,聯發科第3季智慧手機應用處理器出貨量下滑。不過,聯發科第3季市占率仍約36.5%,居全球領導地位,其次是高通。

Counterpoint指出,聯發科對中低階智慧手機市場的依賴度相對較大,受當前總體經濟情勢及通路庫存過剩的影響可能更大,這將影響聯發科第4季表現疲弱。

聯發科預期,強勢美元將衝擊開發國家的購買能力,影響4G手機銷售下滑,整體第4季營收將介於新台幣1,080億至1,194億元,季減16%至24%。

(作者:張建中;首圖來源:聯發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