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電號召 2030 年減碳 20%,資助供應商 1 億元碳盤查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09 日 16:15 | 分類 半導體 , 能源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聯電號召 2030 年減碳 20%,資助供應商 1 億元碳盤查


聯電今天舉行供應商大會,宣布啟動「供應鏈碳盤查輔導計畫」,希望結合供應商夥伴力量,邁向整體供應鏈 2030 年減碳 20% 目標;預計投入新台幣 1 億元,協助供應商建立碳盤查能力。

總計有超過200家供應商響應參與聯電今天的供應商大會,聯電共同總經理簡山傑與環球晶、默克(Merck)、應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及科磊(KLA)等廠商一同進行低碳供應鏈宣誓儀式。

身兼聯電永續長的簡山傑表示,聯電在2021年宣示2050年淨零排放承諾,今年進一步通過科學基礎減碳目標倡議(SBTi)的審核,展現積極減碳決心。

簡山傑說,在價值鏈的排碳,是聯電邁向淨零的重要關鍵之一,很高興透過這次計畫,將淨零轉型的資源與經驗和供應商夥伴共享。聯電將持續秉持夥伴共好的精神,帶領供應鏈以打團體戰的方式,齊心面對這場氣候戰役。

為協助供應商建立碳盤查能力,聯電預計投入近1億元,無償提供減碳的資源與工具予輔導對象;此外,聯電也將引進大云永續科技的顧問團隊,協助供應商導入組織溫室氣體盤查系統,利用永續雲端平台內建的國際標準方法學與資料庫,自動計算碳排放量,再進一步按照供應商狀況提出相應的減碳要求。

聯電表示,希望透過碳盤查的推動,協助大中小型供應商進行數據整合,以策略性、循序漸進的方式,穩健地帶領供應商一步步完成碳盤查,落實減碳目標;預計至2030年完成500家供應商碳盤查輔導作業,邁向整體供應鏈2030年減碳20%的目標。

(作者:張建中;首圖由左至右為默克台灣總經理陳俊成、聯電副總經理廖木良、應用材料全球副總裁余定陸、聯電總經理簡山傑、環球晶圓董事長暨執行長徐秀蘭、聯電資材處協理謝集國、美日先進光罩董事長兼總經理李康智、科磊台灣總經理王聰輝;來源:聯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