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建立首座大型商業鋰精煉廠,2025 年產量 50,000 公噸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10 日 16:45 | 分類 能源科技 , 鋰電池 , 電池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英國建立首座大型商業鋰精煉廠,2025 年產量 50,000 公噸


如今鋰離子電池需求愈來愈高,各家廠商都希望能掌握新時代「白金」供應鏈,Green Lithium 將在英國英格蘭打造第一座大型鋰精煉廠,盼年產量將達到 50,000 公噸。

根據 Green Lithium 在倫敦證券交易所的聲明,該工廠鄰近提賽德的主要港口提茲港(Teesport)耗資 6 億英鎊,預計花三年建置並可在 2025 年開始運行,Green Lithium 表示,盼打入鋰離子電池、儲能、電網和電動車電池的供應鏈。

鋰可以說是另一種「白金」,是鋰離子電池重要原料,攸關現代智慧型手機、電腦各 3C 產品、電動車、儲能等命脈,英國也希望到 2030 年停止銷售任何汽柴油車,2035 年新車道路排放量都要是零,英國政府也透過汽車轉型基金為綠色鋰業提供超過 60 萬英鎊資金。

歐盟執委會主席烏蘇拉‧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也表示,鋰和稀土很快將比石油和天然氣更重要。預計到 2040 年,世界對鋰等關鍵礦物的需求是今天的四倍包括,馮德萊恩也有點出供應鏈安全問題,因為幾乎 90% 的稀土和 60% 的鋰都在中國加工。

英國內政大臣夏普斯(Grant Shapps)表示,Green Lithium 的鋰工廠在建設期間提供 1,000 多個工作機會,並在營運期間為當地帶來 250 個長期、高技術的工作。這也讓我們能確保關鍵礦產供應鏈安全,畢竟敏感的地緣政治跟無法控制的全球性事件都會衝擊關鍵零件供應,進而延遲英國的電動車時程。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