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m 新功能:特斯拉車上也能開視訊會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10 日 10:35 | 分類 交通運輸 , 汽車科技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Zoom 新功能:特斯拉車上也能開視訊會議


不用多久,特斯拉車主將能使用新功能:車上也可用 Zoom 開視訊會議,對常以「正在開車」為由躲避老闆 concall 的朋友,無疑是個噩耗。

視訊服務商 Zoom 最近 Zoomtopia 發表會揭露新功能,使用特斯拉車載資訊系統,能啓動 Zoom App,車主可透過車輛舉行或參加視訊會議。雖然細節並未明說,但 Zoom 表示新功能很快就會登陸新特斯拉全車系。

從展示畫面看來,車主如果行事曆與車輛同步,會議時間到時,行事曆就會跳出通知,讓車主直接用車內螢幕加入視訊會議,車內攝影機也會啓動提供畫面。

這項功能其實早在疫情爆發的 2020 年 5 月就提出討論,當時馬斯克(Elon Musk)說,這絕對是未來特色功能之一。

由於特斯拉車都配備遠端連線功能,因此 Zoom 耗費的流量不成問題,但前提是車主必須啓用特斯拉頂級連線服務(Premium Connectivity),或車子位在有 Wi-Fi 的環境,才能正常使用視訊會議。

撇開邊開車邊參加會議這情形不說,相信疫情期間在家工作的朋友,都遇過視訊會議時的各種奇葩狀況,狗吠小孩哭、媽媽叫你倒垃圾等,這時如果能躲到車上安靜開會,應該算奢華的享受。

隨著電動車普及,能隨時提供空調、音樂和舒服座椅的空間,已從咖啡廳轉到車內,在車上工作成為新選項後,開視訊會議似乎也不讓人太意外了。

(首圖來源: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