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裝置部門傳近年年損 50 億美元,Alexa 成焦點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11 日 14:0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Amazon , 機器人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亞馬遜裝置部門傳近年年損 50 億美元,Alexa 成焦點


華爾街日報週四(11 月 10 日)報導,內部文件顯示,近年來亞馬遜(Amazon.com Inc.)裝置部門(包括 Alexa 語音助理)每年營運虧損金額超過 50 億美元。知情人士透露,Alexa 部門員工超過 1 萬人,亞馬遜領導階層正密切評估是否該為 Alexa 持續增添新功能。Alexa 是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卸下執行長職位前最喜歡的項目之一。

亞馬遜發言人表示,公司對Alexa業務的展望跟過去一樣樂觀,過去一年來客戶與Alexa的互動增加了三成以上,Alexa依舊是亞馬遜的重要業務和投資領域,亞馬遜將繼續投資、推出新的Alexa體驗。

貝佐斯10月18日推文指出,美國經濟可能面臨困境,接下來得嚴陣以待。

貝佐斯曾在接受「Wired」雜誌專訪時指出,如果企業是以3年來做為投資計畫的回收評斷基準,那麼競爭對手將會非常多。不過,如果能夠將回收期拉長至7年,潛在競爭對手就會減少許多。他當時說,亞馬遜通常都是以5-7年的眼光來評斷重大投資計畫。

亞馬遜機器人不會放慢投資步伐

BBC News報導,Amazon Robotics(亞馬遜旗下機器人公司)技術長Tye Brady週四受訪時表示,亞馬遜交付的包裹當中、大約已有四分之三是由某種機器人系統經手,未來5年此一比例可能會升至接近100%。他說,工作內容肯定會發生變化,但人力需求將永遠存在。Brady還提到,機器人部門已因總經情勢凍結聘僱、但不會放慢投資步伐。

亞馬遜預計在今年稍晚於美國啟動第一批無人機交付、2029年年度包裹交付數量上看5億件。Amazon Robotics副總裁Joe Quinlivan表示,未來5年要做的事情將令過去10年所做的任何事情相形見絀。

亞馬遜週四跳空大漲12.18%、收96.63美元,創11月1日以來收盤新高,年初迄今跌幅縮小至42.04%。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Raysonho @ Open Grid Scheduler / Scalable Grid Engine, CC0, via Wikimedia Comm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