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宜系統先進精準打擊武器雷射導引套件成功射擊裝甲車,現已供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12 日 10:00 | 分類 軍事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貝宜系統先進精準打擊武器雷射導引套件成功射擊裝甲車,現已供貨


軍火工業與航空太空設貝宜系統(BAE Systems plc)宣布成功測試 APKWS(先進精準打擊武器系統)雷射導引套件,本次試射是以通用動力公司作戰系統(General Dynamics Ordnance and Tactical Systems) 的反戰車高爆彈頭(High-Explosive Anti-Tank Anti-Personnel Anti-Materiel,HEAT/APAM)進行。試射中,火箭彈在 APKWS 雷射導引套件的導引下,成功完成裝甲目標三對三的射擊,進一步展現火箭彈在應對不同任務目標時的變化性,使作戰人員能夠執行更多新的任務。

貝宜系統表示,在這次測試過程中以鋼板及裝甲車做為射擊目標,運用 APKWS 雷射導引套件,發射裝載反戰車高爆彈頭的火箭進行射擊。所有測試皆能在射程內直接完全命中,且彈頭射穿厚實、經加固的武裝設備。因此,採用 APKWS 雷射導引套件的火箭彈,可以增加其戰術使用的變化性。

貝宜系統 APKWS 專案經理 Sam Kirsh 表示,透過提升高難度射擊的精準度,我們提供客戶更多任務執行時的選擇。APKWS 雷射導引套件結合反戰車高爆彈頭,能提供低成本、輕量,針對裝甲或非裝甲目標都易於部署的攻擊戰力。

貝宜系統強調,APKWS 雷射導引套件也與 2.75 英吋(70毫米)的九頭蛇(Hydra)火箭零件相容,包括現有及新式發動機、彈頭、保險絲、發射器和雷射目標指示器。作戰人員只需要透過最少的訓練了解設備的組裝和發射,便能夠從包括:戰鬥機、戰鬥直升機、車輛和遠程武器站等各種發射平台進行射擊。

另外,APKWS 雷射導引套件的準確度,透過逾百次成功發射的 M151 高爆彈頭已在實戰中獲得認證。目前,這組導引套件需經由軍售方式提供給盟國。

(首圖來源:貝宜系統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