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 EV6 銷量驚人,2023 年頂級純電旗艦 EV9 將登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15 日 8:55 | 分類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Kia EV6 銷量驚人,2023 年頂級純電旗艦 EV9 將登台


Kia EV6 今年台灣市場買氣驚人,10 月成為電動車單月銷售冠軍,今年累計接單近 8 千輛,在好成績鼓勵下,Kia 決定明年繼續引進頂級旗艦電動休旅 Kia EV9。

Kia(起亞汽車)今年發表新品牌識別後,乘著電動車浪潮逆勢成長,與去年同期相比年增將近 20%,電動休旅車 EV6 累計交車 512 輛,光 10 月接單數就達 1,500 輛,此氣勢加持下,台灣總代理森那美起亞也宣佈,明年將繼續引進頂級電動旗艦休旅 EV9。

韓系汽車品牌在台灣市場,往往因「非產品因素」不太受消費者青睞,但由於電動車新時代開啓新契機。Kia EV6 以全新平台打造,擁有高續航、充電速度快特點,成為電動車市場 CP 值極佳的選項。

採用相同 E-GMP 平台打造的旗艦電動休旅車 EV9,將在 2023 年發表,採用新快充技術,只需 6 分鐘就能補足 100 公里續航,最大功率可達 350kW。儘管是車長接近 5 公尺的 7 人座大車,零百加速能力也只需 5 秒,馬力多達 308 匹。

▲Kia EV9 外型獨特,線條充滿未來感。(Source:Kia

目前獨步市場的 V2L 功能,當然 EV9 也會搭載,內裝或許不會像概念車夢幻,但一塊巨大 27 吋超寬中控螢幕應該不會少。

▲ Kia EV9 內裝概念。(Source:Kia

從 EV6 到 EV9,Kia 希望透過強大產品力扭轉品牌形象,今年也成為卡達世界盃足球賽官方合作夥伴,並大力贊助台灣少年足球比賽「小小世界盃」。14 日舉辦的 Kia Inspiration Day 更選在台北表演藝術中心舉辦,並跨域合作「台北藝穗節」活動,種種策略都讓人看見 Kia 台灣經營品牌的野心。

身為今年車壇熱門車款之一,科技新報也參加 Kia EV6 兩天一夜深度試駕,全面揭露這款電動跨界休旅車的優缺點,敬請期待。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