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已培育超過 14 萬數位人才,接下來將注重非理工背景學生培育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15 日 16:21 | 分類 Microsoft , 人力資源 , 科技政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微軟已培育超過 14 萬數位人才,接下來將注重非理工背景學生培育


台灣微軟「DevDays Asia 2022 亞太技術年會」於今日登場。今年主題為「數位韌性造局,跨域永續共贏」,聚焦 14 大關鍵議題,揭櫫建立數位韌性的三大關鍵,並分享台灣微軟已於兩年內培育超過 14 萬數位人才的階段性成果,期盼持續以前瞻技術賦能多元人才與生態系夥伴,驅動在地產業轉型動能、鞏固數位發展。

針對於人才培育方面,在 2020 年時台灣微軟曾承諾,將會替台灣培育 20 名數位科技人才;台灣微軟總經理卞志祥表示,自該公司宣布數位人才培育計畫以來,至今已經培育超過 14 萬多元數位人才。

數位發展部政務次長李懷仁表示,數位部很重視數位人才的的培育,且預計在明年第四期前瞻計畫中就有兩項計畫是專門用來培育數位人才。微軟過去就承諾要訓練二十萬科技人才,這對台灣科技產業,甚至是數位轉型都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推力;現在是數位轉型的關鍵時刻,所有產業在面臨數位轉型時,最缺乏的是具備數位轉型觀念的人才,人才接得上才推得動,所以整個數位轉型的關鍵點就是在人才,人才是政府最重視的事情。

台灣微軟首席營運長陳慧蓉表示,該公司注意到現在全世界因為數位轉型而出現了相關的人才缺口,因此如果接下來人才仍只專注於資工系或是理工方面的培育,那麼會遠不及於實際上的需求。這也是為何微軟一直持續地舉辦黑客松,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希望可以激發所有的使用者培育自己的數位能力。

陳慧蓉指出,有了一定基礎的數位能力,那麼就有辦法透過一些工具,讓自己日常的工作流程能夠進一步地自動化,這樣的概念微軟也在自家的財務部門做過相關的測試。

微軟要求這些非理工背景出身的財務部門人員學習 Power Platform,在學習過後大大地提升部門內所有工作流程的自動化;陳慧蓉補充,除了部分無法上雲的資料外,該公司財務部門大約有 95% 工作流程都已經透過如此的方式做到上雲、自動化。因此也期待可以將這樣的概念可以帶動所有產業當中、培育數位人才。

微軟在今年也會與大學合作,讓資訊安全課程簡單化,培育非理工背景出身的學生,讓他們也能擁有一定程度的資安能力。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