闡述元宇宙世界觀,微軟定義出三段市場區隔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15 日 15:37 | 分類 Microsoft , 元宇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闡述元宇宙世界觀,微軟定義出三段市場區隔


睽違兩年,台灣微軟再以實體形式舉辦「DevDays Asia 2022 亞太技術年會」,且今年還特別橫跨南北兩地,於 11  15 日至 11  17 日在台北華南銀行國際會議中心,以及 11  22 日在高雄展覽館登場。在今年的技術年會中,微軟也新增了近年來相當有市場討論度的元宇宙主題。

台灣微軟總經理卞志祥指出,在微軟的元宇宙世界觀中可大致分為終端消費者、企業客戶、工業元宇宙等三段市場區隔,但是微軟並不會「為了元宇宙而元宇宙」。

針對於消費終端,在微軟的產品線中最直接的就是 Xbox 遊戲領域;卞志祥指出,未來微軟將會在遊戲產業當中加入更多的元宇宙元素,也將會與友商有進一步的跨界合作。

在企業客戶端方面,會以微軟旗下的 Teams 軟體平台做為切入點,最快在明年就會在 Teams 當中導入相關應用,藉此來協助企業用戶得以做到遠端協作開發、產品虛實整合,希冀帶動整個企業界有所應用突破。

對於微軟來說工業元宇宙是相當重要的一環。微軟的工業元宇宙相關應用大約已發展了三年,微軟透過 HoloLens 產品並搭配混合實境技術,好讓企業進行遠端教學機台裝機、新進人員教育訓練等。也就是說,台灣的工業元宇宙現在早已經落實。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