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推出高安全能源方案,格斯科技攜手歐電動車電池研發 InoBat Auto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15 日 15:30 | 分類 能源科技 , 鋰電池 , 電池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將推出高安全能源方案,格斯科技攜手歐電動車電池研發 InoBat Auto


三元與鈦酸鋰(LTO)電池芯技術商格斯科技,今日宣布與歐洲頂規電動車電池研發公司 InoBat Auto 進行跨國策略合作,格斯將透過最新產房產能滿足 InoBat 訂單需求。

InoBat 為歐洲電池設計研發新創公司,擅長創新電池的創新研究、開發、製造、供給、回收以及廢棄電池妥善處理,深耕客製化領域以滿足全球汽車、商用車、賽車、航太業主流及專門代工廠的特殊需求,此項策略合作將有助於格斯科技進軍歐洲市場,透過其高階電池芯的製造技術,搶攻電動車、固定式儲能系統及無人搬運車(AGV)商機。

格斯科技執行長張忠傑表示,在生產高端電池的軟包電芯方面,格斯科技具備專業能力及相關技術,我們非常期待能與像 InoBat 帶領市場創新的公司合作,一起探索如何推出高安全性的能源方案。台灣在全球科技生態系中可謂地處要塞,期望藉由本次合作,從全球觀點培養靈活應變顧客需求的能力。

以目前全球電動車市場來看,美國、中國與歐洲市場皆積極推動電動車普及化,其中電池扮演著關鍵角色。歐洲市場在歐盟委員會於 2019 年底頒佈「歐洲綠色新政」(European Green Deal),宣示 2050 年實現氣候中和目標,具體承諾 2030 年至少需達到比 1990 年減少 55% 溫室氣體排放量,儘管目前電動車電池市場由中國、南韓與日本為主力,但歐洲市場正積極透過其技術研發、產品差異化以及不同形式的策略合作以搶占未來的市占率。

InoBat 執行長 Marian Bocek 表示,此次協議基於互利基礎之上,委由格斯科技替 InoBat 生產電池,滿足本公司不斷增長之需求,同時為我們提供進入關鍵的亞太市場和格斯科技進入歐洲市場的機會。

支持 InoBat 的產能 1GWH(百萬度)產能預計於 2023 第四季到位,可於 InoBat 斯國廠房全面投產前,滿足電池產品訂單需求。

(首圖來源:格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