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versal Robots 全球員工達千人,在台設據點助中小企業升級自動化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16 日 14:42 | 分類 尖端科技 , 機器人 , 自動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Universal Robots 全球員工達千人,在台設據點助中小企業升級自動化


協作型機器人業者 Universal Robots(UR),宣布其全球員工人數達 1,000 人,是該產業聚落中首間員工數破千的企業;UR 在全球 20 多個國家及地區設有辦公室,而看好台灣自動化市場成長動能強勁,更於台灣設立服務,期透過完善產品生態系串聯產業聚落,助力中小企業加速自動化升級步伐。

UR 創辦於 2005 年,至今已在全球銷售 50,000 多台協作型機器人,今年又在產品線中加入全新 UR20。同時,UR 在過去一年聘雇 200 多名員工,為公司實現未來龐大的成長潛力做好萬全準備。全世界對自動化的需求不斷成長,主要推動因素包括保護員工不受危險和單調任務影響、企業將生產轉移到離家更近的地方以應對環境變動,以及勞動力短缺將成為未來不可輕視的挑戰。

UR 總裁 Kim Povlsen 對未來市場深感樂觀,他表示,UR20 是即將推出的新一代協作型機器人首款機型,而我們的數據也顯示 UR 目前只接觸約 2% 全球所有潛在客戶,因此市場極具潛力;在慶祝今天所創下的里程時,我們的目光堅定投向未來旅程。

另外,根據 IFR(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Robotics)統計,台灣 2021年導入機器人數量為全球排名前十,較前一年成長 31%,顯示在疫情趨緩和台商回流後,產線上的人力需求持續高漲。

為此,UR 看準台灣在地自動化成長動能,設立服務據點推廣協作型機器人。UR 大中華區總裁蘇璧凱指出,看準製造業聚落的成長動能,UR 在台灣主要城市設有技術支援和訓練基地,進一步敏捷應對客戶需求,全面推廣協作型機器人技術。輕巧、編程簡易的 UR 機器人能快速導入至工廠既有產線上,釋放人力完成更有價值的任務,助力中小企業加速升級步伐。

(首圖來源:Universal Robo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