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薪 200 萬不是夢!幣圈以高平均薪資 20%~30% 搶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16 日 14:41 | 分類 Fintech , 人力資源 , 加密貨幣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年薪 200 萬不是夢!幣圈以高平均薪資 20%~30% 搶人


儘管幣圈受到 FTX 風暴影響,但是台灣幣圈仍處於求才若渴的情況,尤其接近年底轉職潮,許多交易所紛紛開出高薪挖角,平均薪資高出其他行業 20%~30%,HOYA Bit 加密貨幣交易所執行長彭云嫻表示,未來加密貨幣的蓬勃發展已見端倪,無論是工程師、行銷、法務、財務人才都需求緊迫。

彭云嫻表示,區塊鏈產業目前人才需求量很大,包含 RD 工程師、法律人才、財務及行銷等都求才若渴,HOYA Bit 加密貨幣交易所在面試時,首重求職者的人格特質,是否有基本的自主性與自律性,以及跨領域的能力、豐富的個人生活,可以看出員工是否可以妥善安排自己的時間與生活。

彭云嫻指出,目前區塊鏈產業開出的平均薪資高出其他產業許多,以 HOYA Bit 的客服為例,薪資就高出其他產業客服約 20%~30%,而 RD 工程師不含年終的年薪,甚至可以到 200 萬起跳,完全不輸其他科技產業。

剛從傳統傳媒跳槽至加密貨幣交易所擔任行銷企劃的張家瑄,原本是個加密貨幣小白,但經過五個多月的時間,對區塊鏈的未來性信心十足,並認為其實加密貨幣產業就如同金融股市一樣,必須對國際局勢有所掌握及了解,以海綿般的吸收資訊與關注全球局勢。

目前在加密貨幣交易所擔任執行長特助的謝家豪認為,區塊鏈是很新的領域,幣圈口中的「大神」可能只比自己早一年踏入這個產業而已,顯示區塊鏈的機會與未來性很高,只要學習力夠,可接受改變,並努力摸索,在職涯發展的大方向上可以期待。

(首圖來源:HOYA B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