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地圖重大更新:尋找 EV 快充站、AR 即時顯示周圍環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18 日 15:59 | 分類 app , Google , xR/AR/VR/MR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ogle 地圖重大更新:尋找 EV 快充站、AR 即時顯示周圍環境


電動車主有福了,因為 Google 地圖在日前的更新中提供搜尋 EV 電動車快充站的新功能。這次更新並且支援 AR 擴充實境功能,自由行旅客透過手機就可以一目瞭然地掌握四周景點與設施資訊。

不論油車或電車,出門在外總會遇到緊急加油或充電的需求。日前 Google 地圖更新支援搜尋電動車快充站的功能,對電動車主而言,有如天降甘霖一般幫助極大。但在長途出差或旅遊過程中充電,不可能花時間慢慢充,所以立即找到快充站就非常重要。

最新更新版 Google 地圖提供了方便過濾掉慢速充電與規格不相容充電槍的選項,系統只會顯示距離最近且規格相容的快充站(50kW 以上),方便車主快速進行緊急充電。據 Google 表示,這個快充站搜尋功能適用於設有電動車充電站的任何國家。

儘管元宇宙的可行性受到質疑,但在實景上疊加重要資訊的 AR 工具仍然前景無限。自下週開始,Google 地圖將提供名為「即時顯示搜尋」(Search with Live View)的 AR 功能。使用者只要點取手機 Google 地圖中的攝影機圖示,鏡頭中周遭的實景上就會疊加出某某地標、景點、公園、飯店、餐廳、咖啡館、酒吧、銀行或 ATM 等名稱的資訊。

即時畫面上還會顯示該景點有多熱鬧、是否有營業、價格範圍,以及 Google 地圖用戶上傳的評價等有用訊息。目前該功能首先在 6 個主要城市推出,包括紐約、倫敦、落杉磯、舊金山、東京與巴黎。

除此之外,在營業場所所有人與 Google 地圖用戶的資訊提供下,Google 地圖早在 2020 年,便提供適用美國、澳洲、英國與日本的無障礙場所功能,如今也開始將該功能適用範圍擴及全世界。該功能會在特定場所簡介中顯示特定圖示,以表示有提供輪椅無障礙等功能。畢竟對於推著嬰兒車、助行推車或輪椅的人而言,若能事先了解該場所是否有坡道等無障礙設施的幫助極大。

(首圖來源: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