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展出第二款純電車,bZ 系列緊湊型休旅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18 日 10:13 | 分類 交通運輸 ,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Toyota 展出第二款純電車,bZ 系列緊湊型休旅車


繼 Toyota bZ4X 之後,豐田終於推出外界期待已久的第二款純電車,目前尚未正式定名,暫且稱為 bZ Compact SUV,繼續維持零排放,採用環境友善材質,同時也不放棄動態性能與駕駛樂趣。

在洛杉磯車展舞台上,Toyota 正式秀出了他們第二款純電車,同為 bZ 系列,但是車格比 bZ4X 小一些的緊湊型休旅車。最讓人注目的,無疑是充滿未來感的車頭設計。

相較於 bZ4X 比較神似 RAV4 的保守設計,這款新車的設計語言更加大膽,車頭彷彿裂嘴笑的 Joker,又像是霸氣十足的大白鯊,讓人眼睛為止一亮。

▲ bZ Compact SUV 車尾線條與尾燈排列非常銳利。

自詡為電動化領導者的 Toyota,目前在美國市場賣出了多達 232 輛純電車,台灣也有 88 輛以上,在歷經「飛輪事件」後,外媒曾經報導過,Toyota 正在重新審視是否還要繼續發展 bZ 系列,或是要砍掉這個 e-TNGA 平台,開發新架構,來打造更有競爭力的電動車。

在這個時候發表這款緊湊型純電休旅概念車,讓人難以猜透豐田的策略。在過去三年,由於疫情和供應鏈問題,許多車廠發表電動概念車時,幾乎都已經跟量產車有 90% 以上重疊,才能趕上這波變革。

bZ compact SUV 看起來也滿接近量產型,車側線條、車頂後的懸凸,半開放式的儀表設計,都跟 bZ4X 相同,但中控台與中央螢幕,顯然是不太可能成真的造型,再加上相關規格全部都沒有公開,Toyota 究竟會不會繼續推出 bZ 系列電動車,仍是未解之謎。

▲ 懸浮式中控台和帶有弧度的中控螢幕,看起來不太有機會量產。

如果 Toyota 能夠加快腳步,在各產品線上都補齊純電產品,相信對於全球車輛電動化會有重大幫助,這雖然是第二款車,但也只是 Toyota 計畫推出的 30 款純電車的一小步,或許對現階段的豐田來說,油電車還是他們的核心,昨天還發表了第五代的 Prius,很可能會是全世界主要車廠,極少數還在開發新世代燃油車的製造商了。

(圖片來源:Toyo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