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上雷射風潮,英國成功試射首款高功率雷射武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18 日 16:52 | 分類 尖端科技 , 軍事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趕上雷射風潮,英國成功試射首款高功率雷射武器


英國國防部近期宣布,開發中的「雷射導向能量武器」,已於 10 月 17 日在英格蘭西南部威爾特郡的實驗場試射成功,顯示英國首款高功率雷射武器開發進程相當順利。

代號「龍火」(Dragonfire)的「雷射導向能量武器」(Laser Directed Energy Weapon, LDEW)計畫,是由英國國防科技研究室(Defenc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Laboratory, Dstl)與 MBDA 公司於 2010 年代中期開始合作研發,是一款功率為 50kW 等級的高能量雷射武器。

10 月 17 日英國軍方在威爾特郡(Woltshire)的 Porton Down 科學園區靶場進行龍火的陸上試射,系統成功地追蹤目標並發射高能雷射熔穿外殼,使目標喪失飛行能力墜毀。

英國國防部表示,龍火的成功試射代表著英國自製高功率雷射武器的里程碑,這項耗資 1 億歐元的計畫進度相對順利,並期望能在 2025 年之間開始量產服役。

有鑒於無人機對現代戰爭的影響激增,雷射武器可以為防守方提供低成本的反無人機彈藥,因此龍火系統也將朝向反空中和海上無人載具開發,英國國防部接下來將繼續測試這項系統,包括用砲彈、火箭彈和無人機等作為後續兩個階段的測試目標。

(首圖來源:The UK Ministry of Defence